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父爱_2000字

父爱_2000字

2016-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让我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难忘……

  那天,阳光明媚,我一不小心迷路了。前方,一张大大的招牌扑入眼帘:“动物乐园”。

  “这……”我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处置。

  马路上人来人往,他们交头接耳地议论纷纷,跟我似乎也有几分关系。

  “我该怎么办?”我害怕极了,恐惧心理明显占了上风,我忍不住直发抖。这时,不知因某种缘故,动物乐园的招牌再次在我脑袋中浮现。

  我叹了口气,提心吊胆的走向动物乐园,人们的惊叫声在我耳边回荡。

  然而,到了园门口,我停下了脚步。哪怕只有短短几厘米,只需要迈一步就可以进去了,我还是不敢再往前。

  随着人们失望的声音,我垂头丧气地慢慢离去……忽然,一只大手抓住了我,我以为遇到了坏人,吓得哇哇大哭。

  “好了,别怕,孩子。”一阵忠厚的声音响起,“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我们动物乐园看看。”

  “动物乐园?”我回过头,迷惑不解地望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动物乐园是你的?那你是……”我欲言又止,简直不敢再说下去。如果他真是动物乐园的园长的话,那我刚刚得罪了一个多重要的人物呀!天哪!我怎么那么倒霉啊?

  我不敢再多想,撒腿就跑。可是,他的双手粗壮有力,我用尽全力也挣脱不开。

  “你想干什么?!”我问。

  “我不想干什么。就像你说的,我是动物乐园的园长。我只不过想让你去动物乐园瞧瞧罢了,并没有什么恶意。”他毫不犹豫地说。

  “可我没有钱!”我忍不住大喊,“我只不过是一个迷了路的孩子!”

  “我没说让你花钱,你也可以不花钱。”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回答我的,“我说过了,你只需要进去瞧瞧。”

  “……”

  许久,许久,周围一片宁静。

  “好吧!”我略先开口,“但是,我先告诉你——你不必那么好心的,我身上真的没有一分一毫!”

  “是的,我知道。”园长点点头,向动物乐园走去。

  我无话可说,只好默默地跟在后面。毕竟,去乐园玩玩,总比在马路上闲逛好吧!

  我拿定了主意,好比给自己输了一只安抚剂,至少不会有原来那么害怕了。

  跨进园门,犹如穿越了几个世纪,回到最初名个生物和谐生活的时候。

  “这是哪儿?”我扯扯园长的衣服,惊奇地问道。

  “这就是动物乐园。”他平静地说,仿佛对这里的一切,他都习以为常似的。

  “厉害!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动物乐园了!”我夸张地喊道。不知从何时,我就已经把园长当成了自己的朋友。

  “呵呵!”他笑了,满脸慈祥。

  “园长!你在干什么?”我见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急忙问道。

  “没……没什么。”他静静地坐下,“我只不过,是在思念自己的女儿罢了。”

  我发现,园长的神情悲哀而忧伤,让我不禁也变得难过。

  “我的女儿和你年龄差不多大,长相也有几分相似。”他继续说着,“她前几天才命丧黄泉,我一直到如今,都无法相信她已经死去的消息。但我没想到,今天居然能遇上你!”

  “所以,你才对我这么好的,是吗?”我同情地望着园长,忍不住被他的父爱而感动。

  “对,”他点了点头,“虽然我知道,你不是她。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无法控制对女儿的一片真心啊!我爱她,爱到身不由己,爱到自欺欺人!”说完,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像个孩子一样“呜呜”地哭了起来。

  “哎——”我情不自禁地长叹一声,为园长、为这个普通男人的遭遇而感到悲痛。“如果换成是我的爸爸,他一定也会这样吧!”我心想。

  “哎——”

  “哎——”

  ……

  园长连连叹气。我无力安慰这个悲伤与痛的男子,只好陪着他叹气……

  “他来了。”园长突然说。

  “谁……啊!爸爸!”一个熟悉的身影扑入眼帘,我忍不住惊喜地大喊。虽然隔的距离比较远,可我仍然一下子就认出了他。

  “我终究都留不住你。”一阵沮丧的声音传过,我猛地想起:还有一个悲痛的父亲需要我!

  “园长,”我压低声音说,“我要走了,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呵呵,呵呵,反正也留不住你了,我还可以有什么话要说呢?”我耳边传来园长自暴自弃的声音。

  “你……别这样……”我不知所措,真不知道该如何这个绝望的男子。

  “女儿啊!我只希望你记住,我爱你!”园长忽然朝天呐喊。随后,他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摔倒在冰凉的地上,泪水夺眶而出……

  望着爸爸越走越近的脚步,由模糊变得清晰的身体,我清楚的明白: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将永远留下园长一个人。我深深的向他、向园长、向这个老泪纵横的男人深深地鞠了三个躬:“伟大的父亲,您保重!”

  爸爸到了,他喜悦地抱住我,诉说着思念之情。我也毫不犹豫地扑过去,敲打着他的背:“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我可想死你了!”

  爸爸一边向我不停的道歉,一边递给我一个又一个的零食:“饿了吧?饿了吧?别客气,多吃点!”

  我忍不住流出了泪水,被父爱的所作所为深深的震撼了!这时,我转过身去,看见园长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走了,追随着自己的亲生父亲走了……尽管如此,另一位父亲人会要我难以忘怀!

  伟大的父爱!慈祥的父爱!博深的父爱呀!

    五年级:易莉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