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年新愿望]新年心愿_900字

[2016年新愿望]新年心愿_900字

2016-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望着蓝天,我仿佛听到时光在我身旁悄然走过的脚步声,那个让我怅然若失,无比心酸的2015年终是在我的生命中走完了所有的旅程。回首过往,总是不胜唏嘘。回忆中夹杂着苦涩和泪水,也有一个人在角落的忧愁叹息。我如今站在新一年的伊始,微笑着同过去的旧我告别。正如雪小禅所说的那样,我们都应该努力成为一个有着精神强度和精神高度的人,望着天空展翅高飞。

  挑战·梦想起航

  这一年对我来说是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在这一年里,我要面临着中招和质量预测,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要用三年来的辛苦付出来换取那一张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前行的道路或许满程风雨,但在天地间行走的我们,会顶着头顶的严寒,脚下的炽热走出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我们的年纪和经历已不容许我们躲在父母的臂膀下索取温暖,我们要面对这乌云满天,充满荆棘的人生之路了。只有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成长为傲立于天地间的一棵胡杨。不论外在的条件如何艰苦,始终保持着翠绿的颜色。

  挫折·淬炼意志

  十年文革,人心惶惶,混乱动荡。不少文人名仕遭受批斗。一位画家忍着心痛将自己半生的作品毁于一旦。任那些笔墨渲染的精美画纸在水的浸泡下化为糜烂的纸浆。还有我们熟知的老舍承受不住这艰难岁月的折磨,黯然选择了投湖。梁思成晚年被批斗说成又老又没用,看着自己的心血被毁,哭喊着,你们总有一天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会后悔的,因为真理在我手上。而今我们也要面对考验,这其中也会有着种种挫折,我们要勇敢面对,做那个在最后微笑的人。让挫折和困难成为帮助我们成长的催化剂,让成功为我们喝彩,迎接天空绚丽的彩虹。

  昂扬·斗志勃发

  在三年初中生活的末尾,即将迎来第二次离别的我们,终于要对这三年的生活做一个交待了。让我们抓住一分一秒的时间用尽全身的力气冲到终点。在这背水一战中,斗志勃发,全力拼搏,不让心中存留一点悔恨之意。我们要做在天空肆意翱翔的雄鹰,在水中自由徜徉的游鱼。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初三:王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未有明显关于主题"2016年新愿望"的句子;作为新年心愿来讲,内容有些正式,刻板了。

  作者可以在文章开头稍添几笔以作点题,注入写轻松愉快的元素效果会更好哦~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