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愿我们在看不见彼此的岁月里熠熠生辉_1200字

[2016新年心愿]愿我们在看不见彼此的岁月里熠熠生辉_1200字

2016-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用尽所有努力,为你。

  ——题记

  我匆匆在校园中走着,从春夏走到秋冬,从花开走到初雪。

  又步行在那条走了无数次的路时,一个身影,像一阵风般,从我身边掠过。

  我愣了一下,呆呆望着他疾步的背影。他也与我一样,那么匆匆地前行着吗?那个人,是我过去一个很好的老友。我们从一年级一起走到五年级,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我们却一直不离不弃。每一个春日在室外尽情释放自我,每一个夏至在树荫下漫步,每一个秋末在银杏下奔跑。没有杂质,无关爱情。

  三年前,一个飘落着雪花的冬日,我问他:你以后打算考什么学校?

  他说:金华一中。

  我在心里说好,那我也去考金一中。

  那场大雪,我记住了,他却忘记了。

  然后我们学校分了场班,我们不在同一个班。

  接着,就在春去秋来中无可避免地渐行渐远。

  谁都没有说过结束,我们只是用沉默来宣告,一切已经抵达了终点。

  断了联系,擦肩而过,一言不发。跌跌撞撞,视而不见,形同陌路。

  我不得不去很多人那里打探他的消息,好的或者坏的。何等的心酸,曾经亲密无间的人,如今,却比陌生人还陌生。

  听说他期中考的不是很顺利,心里突然很难过。看他从窗外像风一般走过,依旧觉得他还是当年那个无忧无虑、什么都不会放在心上的少年。其实我们的生活,都从来不曾顺利。

  他成绩很好,但是感觉一直不太稳。我成绩也还好,但是有点偏。我听着同学或是老师们口中的他,又想着三年前在初雪中微笑着的少年,还有唯一留给我的那个背影。这些都重叠起来,过去的,现在的,熟悉的,陌生的,亲近的,疏远的。他一直是他。我还是相信,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总会想起,他曾跟一个人说过,将来要考金华最好的高中,而那个人,一直为了他这句话,默默努力着。

  三年了,我们疏远的时间,距离他说那句话的时间。现在再过一年半的时间,我们的初中生活就结束了。或许他一生留给我的都只剩下背影与那些面目全非的回忆,或许我们会把彼此从记忆中抹去,但那些一起走过的路,都会记得吧。

  有人问过我:你到底把他当成什么呢?老朋友,喜欢的人,青梅竹马,还是陌路人?

  其实我也不知道,如果一定要给出一个回答,我想,他只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是我的精神寄托。

  每一个做题很疲倦的深夜,总是想起我们念同一所高中的约定,便觉充满了动力。

  我也相信他步履匆匆,是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着。

  尽管我们像是素不相识的人,尽管我们的生活里早已没有对方,但我心中一直给他留了一个位置。想起他时,总是恍恍惚惚地感觉,很久以后,也许我还会在什么地方遇见他,或许是在那所很好的高中,或许是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依旧陌路,但我们会不约而同地回望一眼,然后继续走各自的路,过着自己的生活,闲下来的时候会想:刚才那个人是不是有点眼熟?

  就这样,用五年铭记,用三年忘记,用一辈子过自己的人生。只愿我们,在看不见彼此的那些漫长岁月中,都能触摸到自己的梦想,在奋斗的日子中,熠熠生辉。

  初一:葛奕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写作内容与本次征文主题"2016新年愿望"并无关联。

  作者可以在文章开头,结尾或者中间段落的转折处稍加几笔以作点题,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