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天鹰翱翔》有感_900字

读《天鹰翱翔》有感_900字

2016-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到新华书店买了本书,书名叫《天鹰翱翔》,它是华文小说四大天王之一的李潼的代表作品。

  这本书讲述的是——主人公阿龙和小彬,是天鹰俱乐部的两名成员,他们一开始加入天鹰俱乐部是因为操控遥控飞机的比赛,赢得比赛的奖品「天鹰号」就是他们的目的。铅合金的螺旋桨、玻璃纤维的流线型机型,漂亮的草书写着「天鹰号」三个字,在众多遥控飞机中,简直是力与美的完美代表。但是,阿龙和小彬心里只想着「天鹰号」,就连加入天鹰俱乐部所要宣示的天鹰公约,也都草草了事,对待天鹰的成员更不用说,别人的飞机摔坏,每个人都很揪心,唯独他们两人巴不得其他人的飞机都早点摔坏,真是所谓的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呀……

  直到比赛的前一天,有位红衣少年的「红飞侠」在练习时摔坏了,但也来不及修好。比赛当天,陈教练带了外地的选手和教练,在比赛前表演了一段即兴演出,技术好得不得了。不过天鹰俱乐部是刚成立的,所以人数也不多,因此外地的教练也不断嘲笑天鹰俱乐部,就连围观的本地人也不相信天鹰俱乐部的实力,于是阿龙和小彬决定给他们点颜色瞧瞧,便来了场表演,一开始表演时大家看的目瞪口呆,深怕会错过好戏。但就在穿过桥下时,来了股乱流,他们两的「神勇号」便停停落落的搁在竹顶上,大家都急忙的跑过去帮忙,行动和眼神都流露出「一定要把神勇号救下来」的决心,但是当每次伙伴出事自己都在做什么?阿龙和小彬心理不禁涌上一股酸甜的滋味,神勇号”在大家同心协力下救下来了,但螺旋桨却坏了,红衣少年示意要将红飞侠的螺旋桨给带来,比赛开始了,但大家都在想办法法拖延时间,好让「神勇号」可以出场比赛,过了一会儿,红衣少年赶来了,但不幸的是「神勇号」修好时,比赛也结束了。但为了不让天鹰俱乐部被瞧不起,他们拿出「神勇号」和「天鹰号」一同飞行,不同以往的是,眼神充满自信与团结,飞行在空中的感觉就像是两架老鹰,配合的恰到好处,表演结束,掌声如雷,阿龙和小彬也了解团结及互助的重要。

  虽然是篇小故事但却有大启示,说明随时都要保持友爱、团结以及舍己为人的精神,千万不要被利益和个人荣誉给昏了头,否则就会像一开始的阿龙和小彬一样,那么不近人情!

    五年级:林玮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