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雨_1000字

雨_1000字

2016-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晨,天空中不知何时堆积起了厚重的乌云,直压得人胸口发闷。约莫半个小时左右,乌云中飘出一些细细碎碎的雨丝,落在地上只出现了一道道长短、粗细不一的“疤痕”。远处,吹来了一阵风。它像丛林中的小鹿,一会儿穿到这头,一会儿溜去那头,只留下一丝捉摸不定的清凉;有时候,它又像一个老人,悠闲地散着步。

  十一点的光景,门前的草开始绿得越发不真实,大树那干净的青色也直逼人眼。雨渐渐大起来了。雨点不再轻轻飘飘地飞舞,风儿也不再慢悠悠的散步。一滴又一滴的雨点,像远在天涯的游子重新踏上故土,急不可耐的拥入大地母亲的怀抱。风儿像受了惊的小鹿,惊慌失措的四处逃窜。它掠过一棵棵大树,树尖儿上初长的嫩枝微微的向后倾斜,树叶则不住地翻飞,闪烁着青白色的微光。

  晌午时分,雨势越来越大。雨点轻快地敲击着蓝瓦,奏出清亮婉转的乐章。天边忽而掠过一两道游蛇般的闪电,预料之中的雷鸣却没有如期而至,惹得人心中隐隐有些发毛:这雷声怎么没来?风化成了一张看不见的大网,在天地之间来回的扫荡,裹挟着叶子、沙子和石子卷向东方。大树的树尖痛苦的向后压去,还伴随着一阵揪心的“嘎吱”响。树叶被风揉搓得凌乱不堪,不满的“沙沙”抱怨着。

  下午,大雨像一只冲破牢笼的猛虎,向人类露出它那铮亮的尖牙。雨滴“哗啦啦”地倾身而下,如泼,如洒,酣畅淋漓的挥舞它的水墨,在苍白的天空中勾勒出云朵的轮廓。雨滴有力地砸在乡下人家的屋檐上,砸在青翠欲滴的大树上,砸在人们撑起的圆圆的伞上。整个世界都蒙上了一片迷茫的灰白,远处的景色模糊不清,近处的也看不分明。在这一刻,所有瑕疵都被遮藏在雨幕之中,美的显得更美丽,平凡的事物在此刻也获得了朦胧的美。风在此刻却逐渐小了下来,似乎不忍打破了这幅山水画。迟迟未到的雷鸣在此刻姗姗而至——“轰隆隆……”它与在天边游弋的闪电一起,再次让人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力量。

  傍晚,下了一天的雨渐渐地小了。雨润湿的空气在城市、在乡下游走。屋前屋后都是一番“风定花落深”的景象。墙角的三角梅拥红堆雪的凋零在泥土上。城里,人们撑了伞在雨中匆忙的的行走,鲜艳的雨伞像漂亮的花儿,点缀在一片灰白的城市里。闭上眼,仿佛还能看到站着雨露的花儿盛放在阳光下。雨丝被微风吹斜了,在空中密密地织着。霞光穿过云层,为整个世界镀上一层细细的金边。风慢慢地小了,像年逾古稀的老人,走不动了。

  等到月亮爬上山,肆虐了人间一天的风雨,终于沉沉的睡去了。

    六年级:梅雨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