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为何心酸_900字

为何心酸_900字

2016-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的诗词里无不记载着月,月亮似乎是大多数人对于情感的寄托。可不是吗,无论是圆月还是残月,它发出的那微弱的光,无比的温柔,无比的细腻,仿佛要浸入你的心里,与悲伤融为一体,同时又抚慰着你。可是今晚,却没有月亮,黑得发紫的天空,连星星都躲了起来,在这样的夜空下,我不知道该把这种感觉以何种方式表达。或许这敲打在键盘上的节奏,能够让我舒服一些。

  很多时候,其实连自己也是一个矛盾的人,若不是忙碌的生活占用了我大量的时间,我并不会觉着时光如梭。其实每一天都是难熬的,内心的挣扎与呐喊,随时都会爆发,我不明白为何心酸,也许根本就不想明白。但我又觉得,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世界上,那么多人,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在这种矛盾中生活着吗?这样一想,好像无论多么心酸,都不算什么了。

  夜静得可怕,这样寂静的夜,人的感知难免会更加敏感。房间里只有电脑显示屏发出的光,透过窗,看到外面的路灯也逐一熄灭,夜变得更加黑暗,偶尔会有车辆行驶而过,发动机“嗡嗡”的声音与那难听的喇叭声,又让我觉得,寂静的夜,也并不是那么可怕。也许是早春的缘故,不像前阵子那样寒风刺骨,窗户就这样大开着,反而没有一丝清风,倒让我觉得不习惯了。其实我是怕黑的,但是今晚,却希望这黑暗能够吞噬我,融化我,因为在黑暗中,我才能够释放自己。这样说或许很荒唐,但在璀璨的光下,我无法做真正的自己,我不敢做真正的自己。都说——光是希望,是善良,是每个有热血的人所期待的。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光可以折射出真相,而真相往往是残酷的。善良并不是拆穿某些残酷的真相,而是用华丽的谎言掩盖令人痛心的真相。而有些早就该为人所知的真相,便不算真相了。黑暗,比光明更温和。至少,我这样认为。

  许久没有触碰文字,略觉得有些生疏,但我还是喜欢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表达,而不是用浓厚的词藻,因为本来就复杂的情感,再用复杂的文字来修饰,只会更加复杂。有人说,文字是最具欺骗性的东西,或许吧。可是,还有什么东西是毫无欺骗性的呢?我觉得,最真实的就是文字了,有时候或许某段文字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编造的,可是,文字本身就不具有欺骗的能力,让它能欺骗人眼的,也只能是使用它的人啊。

  说到这里,也只能点到为止了,因为心酸,写下了这篇杂乱无章的文字,道不出个所以然,但心里却敞亮了几分。

    高二:林子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