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 心语心愿_1200字

[2016新年心愿] 心语心愿_1200字

2016-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幕降临,餐厅灯火通明。“莉莉的作文又获奖了。”妈妈边往弟弟碗里夹肉边对爸爸说。“作文获奖是好事,可你的数学,这个学期怎么下降得这么厉害,要在数学上再多下点工夫,就快小考了,小考可不止考语文。”我不想看到爸爸严肃的表情,埋头使劲往嘴扒饭。“爸爸,爸爸,我今天在幼儿园拿小红花了”弟弟奶声奶气地说。“哦,这么乖,好,等一下爸爸拿颗糖奖励你一下,好不好。”爸爸笑着对弟弟说。

  吃过晚饭,如往常般坐在书桌前,手握着笔,对着摊在面前的练习册我却一个字也没写。屋外大家正围在电视机前看“元旦晚会”,迎接2016年的到来,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

  心情烦闷的我推开房门,独自一个人往楼下走,出了小区的大门,我往离家不远的广场走去,路上,我看到道路两旁的路灯全都挂上了红色的灯笼,那红红的颜色像是马上要燃烧了似的,大大小小的商店灯火通明,一家超市的门口,停满了车辆,门口的收银台,排队结账的人排起了长龙,广场上也聚满了人,大家聚在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在广场边人烟较少的人行道上,我漫无目地走着,晚风吹过小道边的树,树叶沙沙作响,呼呼的北风有些刺骨,我用力裹了裹身上的棉袄,小道边的一把长椅有些孤单地卧在树下,坐在长椅上,我呆呆地仰望着夜空,一轮残月挂在夜空中,被无情劈去一半的残月,散发出冷冷的淡光,月光透过树叶照在地上,东一片,西一片,风起,月光随着树叶摆动着,地面显得斑斑点点的,看着广场正中央的那块新年倒计时牌,我在心里思索着:新的一年,我的心愿能实现吗?面对着这不断下滑的成绩,我心底里的那个愿望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突然脸颊感觉一阵冰凉,几滴冰凉的雨滴轻轻划过脸颊,寒意透过肌肤在心底里迅速扩散开来,抬头仰望黑得像浓墨似的夜空中,那轮本就看起来有些先天不足的残月早就不见了踪影。

  穿过欢呼雀跃等待跨年的人群,心灰意冷的我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小区门口,“姐姐,你去那了,我和妈妈找了你很久”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是弟弟,他飞快跑过来扑进我的怀里,把一颗糖塞进我的嘴里,“姐姐吃糖,这是爸爸给我的。”我一把抱起弟弟,一缕轻柔的银光撒在他的脸上,我抬头一看,穿过层层乌云,再次出现在天空中的残月此时显得更亮了,这月牙,弯弯的,却是这样的明亮,为什么这般亮的月儿,却不是圆的呢?那冷冷的清光,似乎正在告诉我:尽管不完美,但是我一样在努力散发光芒,努力展现着属于的我特有的美。残月努力让自己的美得到更好的释放,而我呢?为什么我做任何事总是还没有尽全力,就开始打退堂鼓,没有竭尽全力的付出,却只会一味的自怨自哀,这样的我又怎会在学业上有所收获呢?

  对着夜空中的那轮残月,我拂去了笼罩在心头的层层乌云,再次坚定了自己心底里的那个心愿,虽然明天是不可预知的,但今天是掌握在我自己手里,不能做到样样顺利,却可以做到事事尽力!带着满满的期许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在新的一年里,我要靠自己的不断努力,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我理解中的中学,我会勇敢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六年级:吴嘉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对气氛的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重点作了细腻而传神的刻画;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开篇没有明确说出自己的心愿;部分段落有些冗长。

  小作者可以在文章前半部分提及下心愿以作点题;合理将较长的段落细化一下,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