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逐渐开始忘记了,他以为整个初中生活再也不会和别人有什么情感交集了,所以他写的歌,写的词都很伤感,都很令人难忘,让人看了都会有伤心的感觉,后来,人们也不看他写的诗和词了,他还喜欢写小说,写了很多很多,很长很长,很伤感别人都叫他别写了,他说“爱好而已”后来,他的性格变得更孤僻了,很少爱笑了即使笑也是苦笑,当然,这只有他懂,因为他说话时别人感觉他在笑,只不过很冷,他不想想起她,所以连话也不想说了,因为别人说他笑的很冷,他知道她很冷,所以,他不想想起她。
后来,期末考试了,他认识了一个女孩,女孩很幽默,也很爱笑,每次他和女孩说话时女孩都会笑,笑的很含蓄,并且说他很幽默,他很少说话,女孩很奇怪,不过他不会告诉女孩是因为什么,女孩问的问题多了,他干脆睡觉,不理女孩,这时,女孩的伙伴便取笑他说他是葫芦,他知道这个外号的含义,不过他不想说罢了。在考完试后,女孩要了他的qq号,他也给她了,女孩在纸上写到,“下学期再见”他也回答道“嗯”不过以前聊QQ时消息发多了,所以刚回答时写出来的是拼音,后来更正了。期末成绩出来了,他的成绩一塌糊涂,不过他并不担心,因为成绩不好就可以让自己欺骗自己,自己就可以有理由不实现他考她所在的那所学校。这是自我欺骗吧。新的一年开始了,他一如既往的忧郁,也一如既往的颓废,他的老师也找他谈了很多次,不过不管用,后来老师都不说了,这算是放弃吧。她有时候也会和他聊天,不过他都是爱理不理的,有时候也主动和她聊天,不过聊的内容很少而已。他每天晚上都很晚睡觉,想事情和看一些小说就是他晚上的主要内容。时光如梭,期末考试就就要到来,她发消息告诉他“一定要加油!”他说“谢谢和你也是”然后就没有什么语言了。这不禁让他想起了那个晚上,那个男的说她哭了,不过是不是真的就不好说了,他不是!很喜欢思考别人的动机人,所以想想就算了。期末考试如期而至,不过令他惊奇的是他还是和女孩坐在一块,不过想想也算了。女孩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笑,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说话,忧郁别人都说他们挺有缘的,女孩笑笑不说话,他泽不说话也不爱笑。
三天的考试一过,女孩先回去了,原因是因为他们多考一科,上个学期也是如此。走时,女孩似乎有话说,他不管。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单也出来了,成绩也不太理想,不过他还是不担心,甚至有一些窃喜。开学了,他九年级了,九年级的学习任务重,没有时间上网了。qq也一直没有上去看消息。如果是在以前,他一定很难过,不过,现在…时间慢慢从手指间溜走,一个学期没有多久就要结束了,是个夏天,他和她认识也是在夏天。夏天,特别是接近秋天。他在回家的路上游荡,终于有时间看消息了,一上线,那个女孩就和他聊天。女孩“在干嘛?”他“走路回家”女孩“你不累吗?”他“习惯就好了”女孩“好厉害哦”他“谢谢夸奖”女孩“不用”他“哦”女孩“你怎么话那么少?”他“以前话也不多”女孩“你怎么不爱笑?”他“我本来就不爱笑”女孩“你就骗我吧,我都打听过了,你以前很开朗”他“哦,是吗?”女孩“怎么弄成这样的?”他沉默了,不想回答了。女孩见他沉默赶紧道歉“对不起,让你想起了不开心的事了”他“没事,已经过去了”女孩“哦,拜拜”他“嗯”回到家中,他很快就睡下了,第二天,他起来洗衣服,在洗衣服时女孩又和他聊天。女孩“在干嘛?”他“洗衣服”女孩“什么事情你都亲力亲为?”他“自己做踏实点”女孩“哦,问你一个问题好不”他“嗯”女孩“你觉得我怎么样?”他“很好啊”女孩“真的吗?”他“嗯”时间总会从手指间无意溜走,怎么都不能阻止。期末考试来了,他在学校班级找自己的考号,却发现他的旁边还是女孩,他没有说什么,走了,女孩也不知道她的旁边竟然还是他。第二天有多事的人对他们做了一些评价,说什么有缘千里来相会之类的,他很安静。那天晚上,他喝了一些酒,酒精浓度不高,不过不喜欢喝酒的他还是玩大了。他一步三摇的走到考场,考场很安静。他一直坐在那里想事情,想了很多,最终的结论是自己一厢情愿而已。他并不感觉悲伤,很安静。沉默了一段时间,连女孩坐在他的旁边他都没有反应过来。突然,女孩晃了他一下,说“你喝酒了?”“嗯”“为什么要喝酒?”“好玩而已”“哦”“问你一件事可以吗”“什么事?”他考虑了一下说道“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女孩很诧异“你喝多了吧”“我没有喝多”说完后,主动拉了女孩的手,女孩说“我看你喝醉,不跟你计较”“我没有喝醉”说完后便有了更大的举动,拥抱女孩来看酒壮人胆是不假的。如果是以前,他绝对不敢做那么大胆的事。女孩说“你喝多了,放开我,别让人看到了”他却报得更紧了,女孩说“你喝多了,明天你肯定不记得了…”“我会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