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处处是国学_800字

生活处处是国学_800字

2016-0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国学,这个可能太深奥了,但它却一直伴随着我们逐渐成长!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与国学接触。

  从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的父母苦思冥想的为我们取个好名字,为什么要苦思冥想呢?因为名字里蕴含了华夏五千年的文化,还有父母对我们深深的寄托,难道这不是一种国学么?

  等我们稍微长大一点,4,5岁的时候,我们就要去上幼儿园了,到了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教我们认字,背诗,做数学题……这些我们孩堤时代辛苦背诵的"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不也是华夏五千年来积攒的智慧的结晶吗?难道这不是我们曾经学过的国学么?

  等到我们好不容易从幼儿园大班毕业了,步入了小学大门,开始学习那些幼儿园早已学过的a,o,e,yi,wu,yu,1,2,3,4,5,6,7……当时我们觉得很烦,心里总是想:都快学烂了,为什么还要一遍一遍的学?一遍一遍的写作业呢?到了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开始要求背诗了,本来心想没什么难的,小时候背过,但等到老师一讲要求的时候,才发现没那么简单,因为不仅仅要背熟诗句,还要有感情的朗读出来,要做到抑扬顿挫,这是我们当时的难处,我认为,这抑扬顿挫的朗读技巧也是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国学的一个重要体现。

  终于,我们上初中了,学的知识也增加了,发现崭新的语文课本里好像多了许多我们看不懂的文章,那就是文言文!我们初中语文的噩梦,我们开始理解它的意思,不仅需要领会它的要旨,还要一字一句的翻译,我认为这也是国学的集中体现!

  我作为一名初中生,我认为初中生活里的历史课,是最大的国学体现,历史课本里,从三皇五帝时期,一直讲到现代,我认为,这四本中国历史课本里,蕴含了我们中国从古至今的一切知识文化,虽然还有一些前人的不好的事情,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以“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态度对待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结晶。

  生活处处是国学,但我们一定要以上文提到的“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态度来对待前人留给我们的文化与经验,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初三:李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