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春静夜思_1200字

青春静夜思_1200字

2016-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半夜醒来,窗外吹进一股凉风,书页哗啦啦地响。

  我卷缩在床角,凝望着床前那一束鲜明的光线,仿佛时间就此静止。

  好冷……

  记得入学的第一个晚上,风也像现在这么冷吧。可那时刚离开父母,离开家独自在外过夜,对那个小小的寝室,那些远道而来的室友们都感到好奇。那时,我会像母亲那样认真地铺好床,折好衣物。裹在被窝里,傻傻地以为,从此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然而高中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曾经热烈的心也随时间渐渐暗淡。生活像一杯没有泡开的茶,前面尝的味道太淡,后面尝的味道太浓太苦。

  在铺天盖地的试题里,抬起头,便只有这漫无边际的夜色。

  喜欢上了黑夜,没有理由,就像懒虫喜欢上了被窝。

  读辛弃疾的《青玉案》,读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句,会不自觉地心动一下。那个长安的夜晚,灯火汲汲,明月如湖水般清澈。和伴偶走散的书生在人群里寻寻觅觅,忽然被铜镜里的身影恍亮了眼。回头,原来那个人就在身后,笑靥如花。

  仿佛是命中注定的一瞥,灯火和月色都在隔世,她,就在眼前。多美!

  而我不止一次地在黑暗中回头,却始终不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在灯光下痴痴盼望。难道我的青春,是独自在黑夜里寂寞穿行?

  说起青春,虽然它不冷不热,但我觉得该为它写点什么。于是提笔良久,思绪却像捉不住的风,从青春一下子吹到童年。

  想起老家生活的那些夜晚,卧在复古的木床上,静静看天。睡不着的时候,兄弟姐妹们便会聊起梦想。

  大哥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开一个很大的画展,从江南一直开到陕北,让全中国的人都能欣赏自己的画。

  大姐说她想去旅行,去日本看樱花,去好莱坞看电影,去巴西看球赛,最后去法国巴黎,找一个浪漫的男子共度一生。

  经年之后,那个寂静小村庄的夜谈渐行渐远。所有人都离开了老家,搬进了大城镇,那所老房子也因为年久失修被拆得一干二净,而梦想,终究抵不过时间衰老的速度。

  大哥没考上理想的大学,正在复读之中。大姐已嫁作人妇,开始学着做一个母亲。曾经美好的遐想,于我们,不过是一场华丽的梦。

  在学校无数个睡不着的夜里,室友们也会谈起梦想,多数是想当老板赚大钱,过上富裕的日子。就像掩埋在落叶中的枯叶蝶,我们褪去美丽的翅膀,只为了过上舒适安逸的生活。

  我无奈地裹紧被子,往耳朵里胡乱塞了个耳机。里面正播放着牛奶咖啡的《越长大越孤单》,略带颤抖的音线让我不禁寒颤。

  忽然明白了那个黑夜中坐在公园石椅上寂寞抽烟的少年的心情,原来成长,是如此痛心疾首,又万般无奈。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那去了?

  仿佛一声声质问,我想后退,退无可退。

  风越吹越大,我干脆关紧窗户,房里顿时清静了许多。我打了个哈欠,拔下耳机,关掉台灯,盖上被子。把所有的记忆都藏在黑暗之中,在夜色抚慰里,请允许我做个好梦。

    初三:月映荷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