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是黄昏_750字

最美是黄昏_750字

2016-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聆听时光的絮语,轻倚岁月的河畔。黄昏下,他们携手在流年中激荡,那眼神深处最朴素的话语,足以洞穿千年。

  曾祖母已是耄耋之年,而曾祖父也是九十四岁高龄。曾祖母身体不适,住了医院。曾祖父一人守家,心时刻系着曾祖母,毅然要去陪着她。

  那是一个黄昏,天边晚霞碎金般地洒落,曾祖父翕动着他干瘪的嘴,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手紧紧攥着父亲的手,十分迫切,发着模糊的音节,我听出了“老太婆”!

  曾祖父也入了院,忘不了他看见曾祖母的情景,那是一个老人表达爱和关切的方式。

  车还没停稳,曾祖父便四处寻着车门,眼睛四处打转,流露欣喜之情。他腿脚不好,走路颤巍巍的,却走在我们前面,任凭我们喊叫,他只一心寻他心中的“老太婆”。

  病房窗外,夕阳从树叶间柔柔地逸出,弥漫着温馨。曾祖父坐在病床旁,望着曾祖母,像是在看自己的宝物。我走到门外,不忍打扰。晚霞淡了下去,怕也是不忍扰到他们吧,或许是这病房中的夕阳,比它还绚烂吧!

  曾祖母出院了,也是一个午后黄昏,全家人围在堂屋里嘘寒问暖。我看见曾祖父佝偻着身子走向里屋,艰难地把曾祖母的木制椅子驮在背后,继续颤巍巍地走向堂屋,走到众人面前,他大汗淋漓,而大家责怪他在捣乱,他却搀扶着曾祖母,旁若无人地让她坐上,自己站在一旁眯着眼,与曾祖母共享天空快要消散的黄昏。我似乎听见曾祖父在说:“黄昏下,有你就好。”

  我泪点闪烁。没什么比这黄昏更美,没什么比曾祖父对曾祖母的情更美,没什么,比那眼神中最朴素的话更美。

  人如黄昏,可情永恒。而黄昏下的曾祖父曾祖母,比永久更加永久,比漫长还要漫长。

  初一:陈汪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语言朴实,结构自然。文章结构严谨,首尾呼应,将黄昏下曾祖父母的情意写得细致入微,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使文章的主题自然而然升华到了较高的境界。

  总体来说,文章写得很好,希望作者继续努力,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