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我是文明城桥人_800字

我是文明城桥人_800字

2016-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5年,城桥镇将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镇、上海市文明镇、上海市双拥模范镇、上海市平安示范镇、上海市食品安全示范镇的创建活动。

  镇政府围绕“六大创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桥镇作为县城所在地,是崇明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还有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乱穿马路,让飞奔的汽车擦肩而过,演绎一幕幕生死时速的场景;有的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乱吐痰;有的人不注意爱护文物,有的汽车排放严重超标,放出滚滚浓烟将行人团团包围,却全然不顾;还有的对“小草也有生命”的警告语置若罔闻,为了少走几步路,随意践踏草坪,竟生生踩出一条路来。

  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爷爷爱吸烟。有一次爷爷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们走进安静的图书馆,看见大家有序地坐在凳子上阅读书籍,我们选好书,又选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爷爷也拿了一本喜欢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我发现爷爷在口袋里摸了一会,掏出一根香烟习惯性地拿出打火机准备点燃,我见了,连忙拉住爷爷的手,轻声细语地说:“爷爷,图书馆里不能吸烟,您该改掉这个坏习惯,做一个文明人,给我树立一个好榜样。”爷爷听了,当时惭愧地低下了头,收起了手中即将点燃的香烟跟我说:“孩子,我以后不会再公共场合吸烟了。”

  作为城桥镇的一份子,我们在家庭、社区和公共场合都应该以身作则。首先我们应该看到脚下的垃圾,积极主动捡起来,争做好市民。看到别人有不文明之举时,走去提醒他,做一位善者。在出席宴会、饭局时不大声喧哗、吵闹,在与他人发生矛盾或争执时不骂人,不打架,做一位遵纪守法之人。

  崇明的自然风光很美,为了我们的蓝天更加明丽,为了我们的大地充满绿意,为了我们呼吸的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生态岛更加名副其实,让我们摒弃种种不文明行为吧,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我们生活的城镇增光添彩,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到那时,我们都会自豪地说:“我是文明城桥人!”

    五年级:张博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