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始的作文 > [开始征文]寸金难买寸光阴_900字

[开始征文]寸金难买寸光阴_900字

2016-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过一篇课文——《与时间赛跑》这是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篇课文,是它教会了我珍惜时间,让我懂得了时光的宝贵。起初,只是肤浅了了解到,时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流逝,不能浪费一点点时间,之后才深刻地明白,原来时间的含义是那么深,时间走的那么快。时间,在我一个人发无聊时浪费,在我坐在电脑旁翻来覆去地看qq列表时浪费,在我站在水壶旁边等热水时浪费,总之,当你不经意间时间就可能从你眼皮底下悄悄溜走,你一点也不知道。

  他会留着长长的胡子,站在月光下,拨动着神奇的钟表。时光老人从来不与人有任何交集,有两个原因,一是人与他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生物,二是他害怕跟人类太熟,对方向他索要时间时,他难为情。这样,时光老人便可以不带”无情“之称的不等人了。

  昨天还是2015年1月7日,就是睡了一觉,起来就成1月8日了,将来永远不会有第二个2015年的1月7日,除非你有哆啦A梦的时空穿梭机,可是你有大雄那么幸运吗?你会有这么好的朋友吗?不会吧。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去年1月8日我心血热潮准备建立一个社团,就这样,今年就真的有模有样了;还记得去年的寒假是那么难忘,这么快就到了今年的寒假了;还记得去年的刚养的花还那么娇嫩,今年就茂盛得想霸占我的房间了。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包括现在,时间也在流动。

  我把时间想象成时光老人的时钟,时光老人很称职,他日夜不停地工作,只为让人类明白时间的宝贵,他每秒,每分,都在拨动着时钟。同时,时光老人的时钟,就相当于我们的时间,时间也在一点点地流逝,这个世界真美妙。

  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地很快,但在刻意地留意它时,它又是那么慢,所以说,时间虽然每刻都在流逝,可是,它流逝得很慢啊,我们可以有效利用时间,把有限的时间再扩大。例如,在公交时看书,在不上副课时写作业,在下课的时候想一想下一秒要怎么做就能够节省时间了,只要见缝插针,我想,时间也会像那个被插满针的黑圆点一样被我们安排成紧紧凑凑,不过也要适当地给自己放假,劳逸结合嘛。

  总之,珍惜时间吧,时间每秒都在流动,人的一生不过有三万天,你现在已经荒废了多少天?

    五年级:路子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