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又一年_1000字

[2016新年心愿]又一年_1000字

2016-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不小心翻了日历,恍恍惚惚看到,天呐!已经2016年了,怎么就过的这么快呢?

  一切旧的在朦胧中过去,一切新的在迷茫中开始。回想2015一年,一切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似乎还都历历在目,仿佛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在心中的那一片天空上飘来飘去,左右摇摆……

  就是去年,就在此日此时此刻,我还在仰望星空感慨逝去的光阴如此之快,让人来不及回想,果不其然,稍一回想,竟又是一年匆匆而过。当初年轻一岁的我曾站在窗前,对着瑟瑟晚风肆意卖弄着憧憬,渴望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还曾经用纸写下无数鼓励加油自己的话,可是这些语言和话语就像是春天的雪,过了晌午就融化的一干二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在一年年的期望之中重复着一年年的生活。对来临的又一年,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说俗点,就是再加油,再努力,使出吃奶的劲儿努力啊,学习啊,长高啊,梦想不止一次被自己用嘴巴修筑的高大无比,可是又不止一次被春风夏风秋风冬风给吹垮,每当去年的梦想又成了泡影,我便知道,我又长大了一岁。未来总是未知,未来总属于理想与激情,尽管现实不会让奋斗轻易得手,但是时间会默默证明一切,当多余的时间在青春的泥土中悄悄发芽成梦,势如破竹的成长就是年轻对未来的宣言。

  没有太多时间感时伤怀,新年来了,去年去了,叹口气就行了,路,还得接着走。如同这月光,如同这晚风,每一天每一夜拂过我的窗前,似乎日日如此,夜夜不变,可是它们又常常不为人知,无论多么相似雷同,每一夜的风都不是前一夜的轮回,每一轮月也不是上一晚的留恋。新的岁月在悄无声息之中前进,所以,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停滞不前呢?信手取一枝小枝,细心扎在湿润的土中,数年之后就可能会是一棵参天大树,何况一个人?父母把我们种在世界上,小小的房檐怎么能够阻挡生命的力量?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令人怀念的,不是好事坏事,小事大事,而是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过印记的人罢了。去年还在陪自己一起吧唧吧唧嚼着夜宵、吭哧吭哧聊着星空,今年却只有我独自一人,人去楼空,他们散去了,在自己的路上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去年看过的星空,今年是否也变了位置?经常去一家超市,经常吃一家餐厅,经常走一样的步子,经常开一个人的玩笑,那是多少人一起在多少个日夜里才能养成的习惯啊!就这样,一切只是习惯了,心里装得下所有人,却装不下自己孤独一人。他们还得走,自己也得走,这就是生命!

  下雪了,纯净的,洁白的,飘飘洒洒,下到了新的一年里。回忆是无形的时光机,总带我们四处游走,梦想是心中的火把,带着光明去寻找前路。2016,如此渴望,如此憧憬,开始吧!

  高二:扶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新年心愿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整体有些散,重心不够明确;语言有些直白朴实,缺乏亮点。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方法,将感情与故事的叙述描写的更加具体些,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