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永远寄不出去的心情_1500字

永远寄不出去的心情_1500字

2016-01-11 来源:作文网整合

  其实,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有很多烦恼,痛苦或是快乐,取决于自己的内心,人不是战胜痛苦的强者,便是向痛苦屈服的弱者,再重的担子,笑着也是挑,哭着也是挑。

  我想,花儿要是离开了绿叶的陪衬,还会光彩夺目吗?土地要是离开了小草的装点,还会生机勃勃吗?

  只是,爸爸妈妈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忙碌的身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慢慢懂得生活的艰辛。

  看见自己的父母为了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而我这个当女儿的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忙家务和努力学习,但成绩不太优秀,觉得自己好对不起您们,看着你们一天天的皱纹,身体也不太好,女儿真的好心疼,看见爸爸那么瘦的身体,还要天天为了这个家去打拼,爸爸喜欢抽烟,每当看到爸爸咽喉咙发炎,半夜疼得直咳嗽,让他一夜未眠,他也不吱一声,而我只能静静地听,不能为他做什么。

  当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的心狠狠地被揪了一下,感觉自己真的好没有出息,我当这个女儿好失败,妈妈现在也是一天天憔悴,而我也是帮不上忙,我真的好没有用,面对这些,我也不敢对她们发誓什么,我只希望她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因为,人生是个充满了变数的生命过程,健康和平安是相对短暂的。未来有不可须知性,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放弃那些将来让父母享受的大话,珍惜现在,不要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无论我们有多少亲人或是多少朋友;在人生的很多时刻;我想,也许我们只能独善其身;不能躲在父母的保护伞下;不能靠在好友的肩上……也许会觉得很孤独、很无助…可也是一种经历;一种懂得、一种锻炼、一种成长……不求家财万贯;不求豪宅别宿;只愿一家人平安健康;我想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吧?

  我愿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时光变迁,岁月静好。岁月爬上他们的脸庞,刻下一道道痕迹,蹉跎了他们的容颜,使他们变得苍老而令人心疼……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的两鬓开始斑白,额头上早已有了皱纹,走路也不似以往轻捷,背也有些微驼。哦,我才突然意识到父母已经年过半百了……

  曾经那个在他们怀里撒娇的小女孩,如今也俨然成了一个大姑娘。是啊,他们怎么能不老?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倘若超过一个星期,没有给母亲打电话,母亲便会主动打来电话,“怎么这么久也不打电话”,像是质问,但更像是哀求,就像一个小孩问大人要糖果,真是越老越像小孩,特别可爱……我经常打电话给母亲,却极少打电话给父亲。也许是因为父爱太沉重,不像母爱那般温柔。

  是不是年纪越大越黏人。如今的母亲特别喜欢跟我睡一张床,说担心我自己一个人睡害怕。每每回到家里,母亲也总是忙着做各种好吃的,去哪儿也总是叫着我一起。母亲也会打趣的说起我跟哥哥小的时候,母亲真的老了,记性也变差了。

  离家前,母亲总是一贯的收拾了一堆吃的放在包里,沉甸甸的,满满的,都是爱。父亲不说话,送我到门口,我知道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爱,就像我很少给他打电话,是一样的。

  每每回家都那么仓促,时间都那么悄悄的溜走,来不及亲近就已返程。也罢,时间长了又要唠叨了。

  小时候,总以为父母是万能的,他们是我们的一切,而如今,他们却慢慢变老了,我们成了他们的一切。

  时间都去哪儿了?

  想起了那首歌“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都说养儿能防老,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儿……”

  最残忍的永远都是时间,以一贯决绝的姿态碾过一切,向前奔去。我们一天天成熟,而父母却一天天老去。我们永远无力与时间抗衡,惟有卑微地祈祷:时间,请慢一点。如果可以,我多想掰住时间的齿轮,让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以报这无边的恩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