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最美的时光_1500字

最美的时光_1500字

2016-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美的时光

  你可知道,你是我匆匆一路上所期冀止步的最美好的时光?

  ———题记

  田埂间事

  记忆中的故乡,总是明晰鲜艳着那欢腾跳跃的身影。

  小时候的的身边,总是围绕着一群活泼质朴的小伙伴。记得,总是我们中间领头的“孩子王”一招呼,大大小小的活泼的身影,便从各家院里跳跃出来,聚在一起,嬉笑着闹着,脱下脚踩的鞋子,就那样赤着脚在光溜溜的、隆起的一道道田埂上行过。

  我们亲密无间的身影啊,是灿烂阳光下一帧铭记于心的明媚。

  到小溪边摸鱼、抓虾,是儿时我们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一尾尾跃动青光的小鱼,灵活无比地在一双双小手间滑过。忽然,不知道是谁逮住了,便兴奋得把甩尾的小鱼高高扬过头顶,高兴得喊着。别个儿,也就跟着拍掌大笑,最为热烈的笑容洋溢在每一张挂着晶莹水珠、沾着湿润润泥土的脸上,伴着溪水欢快的高歌鸣吟,那幅生动鲜艳的画面,仿佛带着时光悄然而来,永不褪色。

  老屋暖阳

  玩得实在尽兴了、累了,便带着浑身馨香的泥土气息,披着近晚的夕晖,光着小脚一步一泥印地走回家去。

  入眼是一丛绕满牵牛花的翠绿篱墙,满眼的,绿意盎然。

  “汝汝。”一声轻轻的叫唤,恍似低语呢喃。那是记忆深处最为温柔眷恋的声音。

  挠挠脑袋,手指勾着一双早已被土染得不成模样的鞋,我颇为不好意思地踏进了那堵绿意后的小院里。

  姥姥如意料般地坐在矮矮的门槛上,弯着腰,低着头,仔细地挑着菜。斜斜铺洒的夕阳,将她正抬头望着我,抿唇微笑的脸,柔和成我最爱的模样。

  “饿了吧,先进屋洗洗,把姥姥把菜洗完,待会就可以吃饭了。”

  我笑嘻嘻地走近,吐吐舌头:“谢谢姥姥!”便乖乖地进了屋里。回头却瞧见姥姥熟悉的背影,在暮暖如斯的斜阳中,拉扯出一道长长的影子,定格在小屋厚朴斑驳的地石板上。

  记忆中的姥姥,朦胧成小屋前那个忙碌的、慈祥的、温柔的背影,就此温暖了我少时尚且彷徨的心。

  月茶温盈

  荼蘼架上月迟迟。

  清润似水的月光,铺满了小屋门前小小的院落。

  清辉皎皎,月华匹练。依偎着姥姥,于这方庭中闲时赏月。手执书卷,墨香萦怀;芳醇在侧,茶香氤氲温盈一脉情。耳畔,是故乡清风的喃喃诉语;身下,是故乡土地的拳拳依恋;抬头,便是故乡明月的朗影光辉;身侧,是魂牵梦萦故乡人的脉脉温情。

  此情、此景、此感,何其美矣!

  我已经有许多年没有再踏上那片我熟悉的、我牵念的土地了。但每次抬头仰望夜空中那抹一如多年前安然美好的清影,我便会想到,在远方的远方,山的另一头,有我最迷恋的融融月色,有我最惦念不舍的身影,有我最谴绻不舍的故乡。

  是她默然无声,伴我走过路途中一段最美的时光。

    初三:曾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