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清樱学院(二)_3000字

清樱学院(二)_3000字

2016-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口的紫色风铃随流苏轻轻摇曳,略染风情,女子素手轻扬,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闪着星光。随即在场学生面前均升起一颗玲珑剔透的水晶球。

  “我是现任清樱学院校长蔷芙。”女子笑颜如花,自我介绍简短有力。

  “相信大家对考核流程也比较熟悉了,那我也就不多说了。现在,第一项,测试属性,开始!”蔷芙的笑容妖艳,眸光却冰冷如霜,自有一种威仪,扫视一周,所有人都噤了声。

  “小落,这是要我们做什么?”夏小糖悄悄问肖落,却小心翼翼地望着蔷芙校长,似乎是害怕她听到。

  肖落眸光一柔,摸摸夏小糖的头:“小糖没有了解过这里的规矩吗?”看夏小糖茫然地摇摇头,肖落叹了口气,娓娓道来:“清樱学院的考核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属性考核,但一般称为潜力考核,只要将力量输入测试水晶球,就可以测出来了。”

  “第二部分是精神力的测试,需要测试者进入幻境,考验自我。”

  “第三部分,也是最神秘的部分,每年都有不同的测试样式,令人防不胜防,而且一旦通不过,就会被学院劝退。”

  讲到这里,肖落有意加重了语气,却只见夏小糖两眼放光,盯着水晶球,似乎想要吞下去:“好漂亮……”

  肖落叹了口气,抬头却正对上蔷芙探究的视线,优雅地举了举酒杯,淡淡一笑,冰凉猩红的液体缓缓流入少年口中。

  “去查查那个少年的背景!”蔷芙略一回礼,转身嘱咐身边的侍从,神色有些捉摸不透。

  肖落却移开了视线,蔷芙的神情更加深邃,殊不知,两人的对峙已然落入他人眼中。

  水晶台下,少女一袭黑衣,面前正对着白衫的少年。

  梦影将一颗葡萄丢进自己嘴里,陶醉似的眯了眯眼,额前的黑色碎发使她的容颜平添几分神秘:“貌似我们的校长大人遇到麻烦了呢。”

  “是么?”少年身着白色衬衫,蓝色碎发遮住了眉心一点星图,眸子细长,薄唇显出主人略薄凉的性格,唇角带笑,却是一个邪魅的弧度,扯开的两颗纽扣,正好露出少年精致的锁骨。这少年仿若上天的宠儿,似乎拥有最完美的外表,令人不由惊叹。

  “我怎么没看出来?”少年抿了抿茶。“校长的御用香茗,果然不错!”

  梦影眼角抽了抽,以他的家世,恐怕把整个学院买下来也不成问题,居然夸奖校长室的小茶,看来,有人要遭殃了呢……当然,偷闯校长室这事……根本不算什么……

  “咳咳……烧酒……啊不,羽哥,啊呸,师父,要不我们打个赌?”梦影忽然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狐狸尾巴摇啊摇。

  烧酒的神情几经变化,最后终于满意地邪魅一笑:“要赌就赌个大的,校长室的宝物怎么样?”

  “嗯~不错的主意!”梦影打量了一下周边的环境,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么,开始了哦,我赌那个看起来呆呆的家伙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烧酒淡淡抿了口茶,“赌注是校长的水晶风炎链!”

  “那我赌那个存在感最低的家伙拥有令人垂涎的力量。”梦影朝一边静静站在那里的星夕怒了怒唇,显得有些可爱。“赌注是校长最宝贝的渘琏琴!”

  两人相视而笑,背后的狐狸尾巴摇啊摇:“还有那个黑衣小子,会是最后最大的惊吓,赌注是校长室剩下的所有东西!”

  然而,在会场的夏小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他人的赌注,在打量之后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小手放了上去,一股暖流在体内升起,输入水晶球,在水晶球变得冰蓝如斯的同时,少女的神志缓缓丧失,在昏过去的前一刻,她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小糖……守住本心……”

  “你……在说什么……”她努力想要听清,无奈那片黑暗太具诱惑,引着少女坠落……

  落日即将下坠,黑夜似要来到,少女是否会在浓雾中迷失,星辰无语,考验……似乎……要到了呢……

  2>

  白色卵石铺成的小路蜿蜒入花园深处,熊莓钟形的花朵储着阳光的甜美,路边雏菊簇蔟开放,对着朝阳灿烂微笑,欧式白漆秋千上坠着可爱的小天使吊坠,对着窗台上摆放着同样灿烂的大束向日葵嘟起小嘴。

  视线渐渐聚焦,夏小糖揉揉眼睛,透过梧桐树略带透明红斑的光影,打量着这个美丽的花园。

  “这是——”

  夏小糖瞳孔紧缩,心声却缓缓吐露。

  “家啊……”

  一瞬之间,无数念头在她心中闪过,她记得自己是在清樱学院测试,当自己把手放在水晶球上的时候,一股吸力把自己吸到了一个黑暗的世界,然后自己再睁眼,就回到了这里,难道——自己穿越了?

  她低头看看自己的身子,蓝白相见的格子短裙,上身穿着米色雪纺衫,雪白丝袜衬得小腿修长纤细。分明是小了一号的自己,也就是说,自己真的蔑视时空,回到了小时候?

  她缓缓走进这个曾经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地方,在门前站定,深呼吸,伸手敲了敲门,不确定地喊了一声:“老爸?”

  门开了,一颗乱糟糟的头伸了出来,嘴里含着牙刷,模糊不清道:“夏小糖,你这会儿还不去学校,回来做什么?”

  夏小糖看着眼前凌乱的栗色碎发,那双红色眸子充斥着浓浓的睡意,忽然心头发酸,紧紧抱住了他:“爸爸!”

  夏咏枫愣了几秒钟,忽然做了个与现在的情景极为不符的动作——伸手摸了摸夏小糖的额头:“丫头,你该不会是昨天晚上吃坏脑子了吧?”

  夏小糖额角抽搐,一把推开了他:“你才吃坏脑子了呢!”

  夏咏枫刷牙的动作干净利落:“那就好,不过要是你还不去学校,我估计你们叶老师会吃了你的。”

  夏小糖掉头就走,天哪,她一定不是这个二货亲生的!

  3>

  高大的白桦树在微风中哗哗作响,似在弹奏一曲初夏的奏鸣曲,树下,成群结队的学生来来往往,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夏小糖望着眼前的景象,忽然有些胆怯,这里热闹的气氛似与自己格格不入。

  所以,是这个时空也在排斥自己这个时空异旅么?夏小糖苦笑,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一只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

  “嗨!夏小糖,在发什么呆呢?”少女有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笑起来眼睛弯成月牙儿,纯净而活泼。

  “你是——小雪?”夏小糖不确定的地轻声问了一句。

  名唤“雪儿”的少女不满地嘟起唇:“夏小糖,不带这样的啊,一晚上就把自己最好的闺蜜给忘了?”

  “额,”夏小糖弯了弯唇,摊手。“得了吧,雪大小姐,你每天都要换个样子,百变魔女嘛,认不出来,纯属正常现象。”

  “就你嘴快!”雪儿叉腰数落着夏小糖,惹得夏小糖失声笑了出来。

  “行了,别闹了,再不去教室,叶师太会把我们一个子儿都不剩的吞了的!”两个少女相视一眼,做出了非常明智的选择——转头,抬脚,拔腿就跑!

  三分钟后,少女们面对冰冷的墙壁,欲哭无泪:“为什么我们只是迟到了三秒零五,都要被罚,铃声都没响完呢!”

  “幸好第二节是数学老师的课,不然我们该站一上午了。”小雪哭丧着小脸,盯着楼顶的蜘蛛网。

  ……

  “放学了,请同学们注意安全,不要在路上停留……”夏小糖一边整理书包,一边听着小雪八卦。

  “夏小糖,你知道吗?听说叶师太喜欢上教体育的汪老师了呢!”小雪一脸神秘兮兮。

  “不是吧!不是说她喜欢教数学的于老师吗?”夏小糖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切!”小雪丢给她两个白眼,“那为什么之前于老师过生日她不送礼物?”

  夏小糖刚想反驳,小雪忽然想起什么似得一拍脑袋:“瞧我这记性,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她从书包夹层里掏出一条精致的手链,蓝水晶仿若人鱼最悲伤的眼泪,上面还坠着可爱的满月吊坠。

  夏小糖却愣了,忽然动了动嘴唇,连她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声音的沙哑和颤抖:“今天是六月六号,是吗?”

  “对啊,”小雪奇怪地看着她。“你不会真坏了脑子,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吧?”

  她忽然疯了一般冲向外面,一头栗色长发划过一条悲伤的弧线消失在街角,小雪一愣,下意识追了出去:“夏小糖,你要做什么?”

  不要,不要,千万不要……

  夏小糖心中一遍遍默念,两行清泪滑落脸颊,瞬间消逝于风中,在这一刻,所有的噪杂,所有的叫骂,所有眼前拥挤的人群,似乎都成了少女悲伤的源泉,在世界的中心,扩散着悲伤的涟漪。

  终于来到熟悉的街头,她焦急地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在栀子树下,那个眼含笑意,抱着蛋糕的男人,是他!他也望见了她,狡黠地朝她笑笑,对她做了个口型,她看见了,他在说:“等我回来。”

  他向她跑来,白衫上存着阳光的气息,那是独属于名叫夏咏枫的男人的。

  可是——

  不要——

  夏小糖努力朝他大喊,然而那个男人,那个唯一还存在于世的她唯一的亲人,那个时刻不着调却努力关心她的男人,依旧跋山涉水朝她而来,只要再越过一条斑马线,就可以到达她身边,给她一个结实的拥抱,揉着她的长发喊她“丫头”。

  只要——

  然而,就在那一瞬,一辆飞奔而来的跑车将那棱角分明的面孔,在夕阳里,定成永恒。

  “不——”少女的呼喊撕心裂肺,她小心翼翼地走进血泊中的身影,他安详地笑着,似乎下一刻就可以醒来,在她面前狡黠地眨眼,趁机揉揉她的栗色长发。

  小雪想,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这样的场景:

  余晖中,美丽的少女怀中是带笑的英俊骑士,他的胸口开着一朵妖异的血色蔷薇,血,染红夕阳,悲,落雨无声,少女单薄的肩头如漂泊的芦根,无助而颤抖,只任凭泪水肆意流畅,滋润这一片悲伤的土地。

  百花尽落,异香曼城,雨幕于朦胧之境吟咏一首血与泪的时光,葬以悲伤。

  “夏咏枫,你只是睡着了对吗?”少女把下巴轻轻抵在骑士额头,长发被夕阳染以悲伤。

  “你快点醒来,别玩了可以吗?”少女的目光淡淡忧伤,略带祈求。

  “我以后不跟你争遥控器了,不嫌你做的饭不好吃了,不惹你生气了,你醒来好不好?”骑士的睫毛在眼颊上投下半透明的光影,似乎随时都会纷飞而去的蝶翼。

  可是,少女没能等来骑士的苏醒,因为空间在一瞬间似乎出现了裂缝,雨幕断裂,雨幕后的少女,连同她手中已然黯淡的满月手链,化为齑粉,整个世界失去焦点,花雨飞落,在时空的尽头为谁举行一场盛大的葬礼……

  黑暗中,似乎有人低喃:“所以……是因爱而生的守护之力吗……”

    六年级:祭メ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