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2016,我不再自卑_800字

[2016新年心愿]2016,我不再自卑_800字

2016-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个特殊的小孩,和别人相差很大。

  我得不到母爱,得不到温暖。

  一天下午,老师开了个玩笑:“班上还有人陪着家长睡吗?”我没敢举手,但至今为止我还是在和奶奶睡的。

  我不敢一个人睡,不是因为我怕黑,更不是因为我需要依靠,而是——我的妈妈是一个歌手,可不幸患上了癌症。她只陪了我9年。每次,我总会陪着妈妈一起睡觉,因为就怕我一眨眼,妈妈就不见了,因为我爱妈妈。感觉妈妈和我在一起她什么病都好了。可就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妈妈病复发了,才无可奈何与我分开。可谁知就在晚上,妈妈她永远离开了我。

  我伤心,我愧疚。当时我还小,心想:为什么当时我要答应爸爸自己回家睡觉?为什么不留在病房陪着妈妈?或许妈妈就不会死!都怪我。怪我太任性。

  都说长大是一秒钟的事,一点没错。

  从那时候起,我就已经成熟了。我学会看清世上的一切,学会珍惜每一个人、每一秒时间。可是,我什么都好,就是太自卑,为妈妈去世而自卑。那时,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了,不再是那个自信的鸟儿了……同学们该怎么看我,会不会冷嘲热讽我,我又该怎么回答啊……

  我回想了这一切后,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当时,突然我心中一震,心想:我没必要自卑!妈妈是歌手我应该为她骄傲才对啊!

  一阵微风吹过,使我滚烫的脸颊舒服了一点,心头跌宕起伏的心情也平静了许多。似乎风吹来了记忆,事实没有我想得那么糟糕,当我想起妈妈,责怪自己时,我的闺蜜们总会坐在我身边,语声十分轻柔地安慰我,叫我不要悲伤、不要愧疚,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心中要坚强啊!可我总是记不起这一切,甚至没放在心上,表面是深深的自卑,回过头,却是湿润的眼眶。

  对,我要振作起来,我不能自卑,要像冬夜中的梅花一样不怕严寒,不要畏惧所谓的"冷嘲热讽”,要勇敢地面对一切,这样在冬夜中一样能绽放光彩,一样能战胜自卑。

  2016,我不再自卑。

  六年级:刘明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自信的渴望之情;层次清晰,语句流畅;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未明显提及关于2016年的新年心愿;语言上还是有些直白朴实。

  作者文笔还是挺棒的,不过需要紧扣征文主题进行写作呦~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会更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发挥和放大你的长处,是让人变得充满自信的捷径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