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读《名人传》有感_900字

读《名人传》有感_900字

2016-01-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读完了罗曼?罗兰所写的《名人传》片段后,我才真正地找到了我们所需要的东西。贝多芬——一位着名的德国音乐作曲家,他的一生是多么艰难:他10岁丧母,独自一人外出谋生。当他二十多岁的时候,恋爱失败,又患上了耳聋的疾病,这对作为音乐家的贝多芬来说无疑是无法弥补的灾难。这不仅影响了他的工作,是他从此只能过着孤独凄凉的生活,还可能是他受到敌人的污蔑和满怀敌意的城市维也纳的攻击……然而,他却并没有因此而放弃音乐。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坐在钢琴前,创作了不朽的《欢乐颂》。
  我国先哲孟子曾说过:“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确,贝多芬是在经历了超越常人的磨难之后才成为伟人的。这就像罗曼?罗兰所说的一样:“英雄的伟大并不在于他的体魄,而在于他的心灵和品格。”是的,唯有真实的苦难,才能使人们不去抱有幻想,直面人生;也为有与苦难搏斗,才能是人经受住菜枯的命运。为人之所以称之为为人,就是因为他们的生涯往往是长期饱受磨难的,身心常常遭受到悲惨命运的折磨。然而正是吆喝一切的忧患才促使他们成功,才造就了他们的伟大!
  1858年,瑞典的一个富豪人家生下了一个女儿,然而不久孩子就染上了一中无法解释的瘫痪症,丧失了走路的能力。然而那女孩并没有灰心,一直努力着。在一次次地从轮椅上站起又一次次地摔倒在地上后,她竟然成功了,她终于能独自站起来了!从此,孩子的病便痊愈了。女孩长大后,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学创作中,尽管她经理了许多难以想像的挫折与磨难。最后终于成为了第一位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她就是茜尔玛?拉格萝芙。
  就像梁启超所说的:“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的最高学府”,他们之所以被称为“伟”,不仅仅只是因为他们的一生是苦难的。真正的伟大则是他们勇于、敢于植棉曲折、苦难的人生的精神。夜种精神就好比一只大手,紧紧地握住了名誉的咽喉,是生命的为大得以展现,是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
  这精神就应该是我们所寻找的吧!这精神也应该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吧!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定能冲出黑暗;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定能走向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