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冰雪飞扬_750字

冰雪飞扬_750字

2016-01-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总是对春晚充满期待,毕竟是一年一次的精神胜宴,即便是舍上一夜的不眠,也要守在电视旁,感受春节和春晚带来的那份喜悦。
  犹记得两年前那个曾让无数人为之动容的舞蹈——《千手观音》。
  几乎只是一瞬,纷呈的荧屏变的只剩了辉煌的金色。邰丽华站在队首,用轻盈的舞姿,带给人们一次次视觉的冲击,一次次睁目凝神的震撼。烟气缭绕,音乐轻悠,无数只手仿佛佛前的金光,闪闪烁烁,忽明忽暗。那层层叠叠的纤手忽而蜷成一枝含羞欲放的花朵,转瞬又成了迎风翩跹的白莲。形形色色,变幻莫测。美丽优柔,沁人心脾。
  当主持人说他们多是聋哑人时,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
  虽然零六已去两年,但邰丽华和那个曾感动十三亿人的舞蹈我却永无法忘怀。
  生命没有给邰丽华应有的财富。相对正常人而言,一个无声和无法交流的世界是绝望的世界,是一个阳光无法照到的冬天,那里喊冰四处,风雪交加。真无法想象邰丽华是怎样用舞姿来诠释心中爱,在这片阴冷的世界中,光是怎样照入并引出一片温暖的。
  邰丽华的生命是苦涩的,没有春的丽日和夏的繁华,取而代之的是无际的冬天。虽然眼见过美好,但我知道,这些都不属于她。她的生命除了冷冽的冬,一无所有。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我想邰应该也是如此,她并没有屈服于生命,并没有认命于生活而是在寻找并寻得了另一种诠释生命的语言——舞蹈。
  舞动在寒冷中,舞动在寂静中,舞动在艰苦中。邰丽华的舞姿是在苦难中磨练出的一把剑。她一剑剑地划开了所有阴暗的笼罩,划碎了苦难的束缚,划出了生活的太阳。
  《千手观音》,一朵开在邰丽华心中的雪莲,一朵开在十三亿人心中的雪莲,一朵开在冰雪之上的铿锵雪莲!
  邰丽华的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感动和感叹,更是一种不甘困苦的精神:只要生命还在,只要希望尚存,再贫瘠的心田,再恶劣的季节,一样会有花香。
  向勇士邰丽华以及邰丽华们致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