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_1000字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_1000字

2016-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阅兵式观后感

  我们期待已久的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大阅兵”仪式终于开始了,随着那七十声震耳欲聋的礼炮声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把我的思绪,又牵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万恶的法西斯恶魔发动了灭绝人性的战争。在那场惨无人道的战争中,作为“东方主战场“的中国,被丧尽天良的法西斯侵略者的铁蹄蹂躏的惨不忍睹,满目创伤。面对战争,有多少无辜的生命被剥夺,有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摧毁,有多少幼小的孩童惨死在了日寇的刺刀下,又有多少鲜活的生命,备受着细菌战非人道的摧残。14年的战争,给人类带来了无穷的伤害。面对侵略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被迫拿起刀枪,为了民族的生存,为了人类的解放,奋勇抵抗,浴血奋战。在那个没有吃,没有穿的年代里,“最后一碗米做军粮,最后一匹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战场。”是中国人民无私的奉献,绝不做亡国奴的信念与责任,是中国共产党英明的领导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换来了最后的胜利,扞卫了五千年文明古国的尊严。

  随着庄严的国歌在天安门广场上奏响,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上飘扬,把我的思绪,从那万恶的战争中解救回来。盛大的阅兵分列式拉开了帷幕。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而又坚定的步伐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上。中国士兵昂首挺胸,英姿飒爽的出现在了全世界人民的面前。伴着一阵阵的呐喊与滔滔不绝的掌声,一辆辆装甲车与核导弹车呼啸而过。侦察机、战斗机、轰炸机、无人机、预警机等等的现代化高科技的军事装备展现在世人面前,它有力的证明了中国正突飞猛进的迈向富强,我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拿着最落后的武器,用血肉的身躯,痛苦的去抵抗。此时,每一位华夏儿女热血沸腾,内心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中国的国防军事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有了这些高精的武器和优秀的战士,我们不再惧怕战争。但是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扞卫和平的国家。我们敬爱的习大大像全世界人民郑重承诺:“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我们永远不会发起战争,我们也绝不会惧怕战争。如今日本法西斯恶魔妄想卷土重来,我们完全有能力,将它再次驱逐回地狱的牢笼。“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他从哪里灭亡!”

  正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强大,我们这一代才能幸福的生活成长,我们中国人用善良和宽容抚平着战争所留下的创伤。我们绝不会让历史重新发生,们会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初一:苏运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