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上帝那里没有银行

上帝那里没有银行

2016-01-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让我们先来看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状态。

  第一种:是关于一个贫穷而吝啬的美国老头的。他今年80岁,和妻子租住在一套一居室的房子里;他戴15美元的手表,从来不穿名牌衣服,从地摊上淘来的便宜衣裳总是破了又补,补了又破;他不爱美食,最喜欢的是价格低廉的烤奶酪和西红柿三明治;他没有自己的汽车,外出通常都坐公交车,乘飞机时只买经济舱的票;他用的公文包是个布袋……另外,如果你和他一起在小酒馆坐坐,他一定会仔细核对账单;如果你住在他家里,睡觉前他一定会提醒你把灯关了……

  第二种:同样是一个美国老头,但是他富有且慷慨。他是拥有资产亿万美元的超级富豪,常常一掷千金;他曾为康奈尔大学捐了5亿美元,为加州大学捐了1。25亿美元,为斯坦福大学捐了6000万美元;他曾投入10亿美元,改造新建了爱尔兰的7所大学和北爱尔兰的两所大学;他曾设立“微笑行动”慈善基金,为发展中国家的腭裂儿童做手术提供医疗费用;他曾为控制非洲的瘟疫和疾病投入巨额资金……迄今为止,他已经捐出了40亿美元,剩余的40亿美元他决定在有生之年全部捐出。

  这两个“他”,其实是一个人,他的名字叫查克?费尼。

  查克?费尼的善举被披露出来后,大量记者涌向他的居住地,当时,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疑问:查克?费尼在亿万资产面前是如何做到如此淡然的?

  面对大家的疑惑,查克?费尼微笑着给大家讲了个故事。他说:“一只狐狸看到葡萄园里结满了果实,想到园中美餐一顿,可是它太胖了,钻不进栅栏,于是,三天三夜不饮不食,使身体消瘦下去。它终于钻进去了!饱餐一顿,心满意足,可是,当它要离开的时候,又钻不出来了。无奈,它只好故伎重演,三天三夜不饮不食。结果,它出来的时候,肚子还是跟进去时一样。”

  讲完这个故事,查克?费尼说:“上帝那里没有银行,每个人都是赤裸裸地诞生,最后又孑然而去,没有人能带走自己一生苦苦经营的财富与盛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