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为实现心愿,我要做好准备_700字

[2016新年心愿]为实现心愿,我要做好准备_700字

2016-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不打无备之战。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是没有未来的。

  2016踏着轻盈的脚步,已经来临。在这崭新的一年里,我即将结束小学生活步入初中,我最大的心愿,莫过于考上理想的重点中学。这不仅仅是我的心愿,更是全家人的心愿。所以,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任务所在,也有决心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参加小升初的考试,如愿以偿考上重点中学!

  要想实现心愿,必须付诸实际行动,而不是光喊口号。所以实现心愿的前提,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详尽的计划。我的安排和计划是这样的:

  一、利用寒假,全面复习。小学最后一个假期——寒假,很快就要到来了。寒假是一个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最好时机。我准备在寒假里,将一至六年级的语文课本通读一遍,将该背诵的背诵,该默写的默写,还没有掌握牢固的内容重新学习;每天坚持朗读英语半个小时;每天坚持做数学练习,包括口算和应用题。勤于思考,确实不懂的,及时请教爸爸妈妈和老师同学。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笔记,以便于再次反复复习。

  二、认真听讲,记住要点。寒假结束,开学就是小学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了。这是冲刺的阶段。我一定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将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要点牢牢记住。课后认真复习,认真完成作业,不仅要学习好新知识,还要巩固学过的内容。

  三、交流学习,吸取经验。邻居有许多读初一的哥哥姐姐,我想我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去请教哥哥姐姐们,和他们交流沟通,吸取他们成功考上理想中学的经验和好的学习方法,对照自己的做法,保留好的、纠正不恰当的、改进需要改善的,让自己更具实力!

  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16年,我一定能实现心愿,有所收获!

    六年级:海宝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新年心愿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清单"式的题材更适合自我激励,用在作文里不是很合适。

  作者可以用白话文讲述出来;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会更好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