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槐花 ——致童年的守护者_600字

槐花 ——致童年的守护者_600字

2016-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棵槐树是你种的,就如同你一样,枝繁叶茂,为庭院洒下一片荫凉。春天,槐花散发着淡雅的香气,让我不由得想起你——奶奶。

  我记得你说过要让我做一个坚强的人。小时候总是摔倒,我趴在地上看着你,你却走开了,把嚎啕大哭的我晾在一旁,然后擦干眼泪,告诉我要学会坚强。

  你说要让我做一个懂得分享的人。以前你带着我去买糖,我总是想全部占为己有,你看到路旁啼哭的小孩子,给了他很多糖,还带他去找妈妈。我很不高兴,因为那种感觉就好像到嘴的鸭子飞走了一样。看到你皱起的眉头和向下的嘴角,我知道你很生气。后来,你告诉我做人不能太自私,要懂得分享,这样别人才会愿意和你交朋友。

  你说要让我做一个珍惜现在的人。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对待学习不认真,又是因为作业没写完而撒谎,你知道后很生气,但更多的是叹息。“你现在不好好珍惜,等到头发花白的时候,你就后悔了。”你的这句话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你最喜欢穿着一件藏青色的开襟衫在春天的下午坐在花香四溢的槐树下,享受着和煦的阳光,一头银发在白色花朵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可如今花期已过,白花已落,唯一挣扎的那朵小花也被风拽了下来—

  你也跟着它走了,永远没有回来……

  槐花的香味把知了吸引了过来。盛夏,枯萎的槐花再久未清扫的老庭院中停留着,永远,永远……

  六月,它落了,你却在我心中开了。

    初三:石思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