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角色_800字

角色_8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小明,男,10岁。

  你一定一定是见过我的,无论是教科书,还是在习题册上。

  你肯定也很讨厌我,厌倦我,那固定在纸张上的,停滞的黑色的两个字。

  我表演着的角色,是那个积极乐观的孩子,扬起嘴角,细致地观察着生活中的点滴。

  我,意味着将要提出问题,而你,扮演着解答问题的角色…

  你可否知道,我是一直在演绎着一个个完完全全设定好了的角色的啊!言行,神态,心理…绝对的指令。无法逃避的,像这样的啊,没有颜色,灵魂而又空洞的,令人恐惧的感觉。的的确确是个提线木偶啊!

  不会在乎,不会有感情,么?

  你可知,当你翻过纸页的那一刻,我便注定又要回到那个地方,然后颤抖地蜷曲在幕后的阴暗角落里。

  冰冷的墙角,令人窒息的空气,无穷无尽蔓延的黑暗…我眼里尽是恐惧的泪珠,我还,只是个孩子呀!

  这样的角色,我能不能放弃,能不能抛下,像你们一样做一个真正快乐的小孩?

  不能的,不能的!我不是人类,我不是你们!只是你们编造出来的故事,我演绎着而已,如果我放弃了,那我不就成了无意义的玩偶,随意地丢在肮脏的垃圾桶,便是我唯一的结局。

  你有没有想过,你读过的那些美丽故事,无论是喜悦的团圆大结局,还是那些令人流泪的悲剧故事,那些主角,在帷幕闭上的最后一刻,便瘫倒在地上。他们,意味着要在这永恒的幕后的黑暗里,度过永远的时间…

  我是小明,小明,小明…

  我是一个角色,一个虚无的角色…

  我的双脚被铁链锁在舞台上,动不了,甚至连声音也是嘶哑,是的,我改变不了,我被控制的命运…

  哪怕,哪怕我挣扎到鲜血淋漓的地步!

  我…还是小明…还是一个空洞的角色而已。没有人会在乎我,在乎我无谓的举动!

  我带着浓重的哭腔,在如鲜血般的帷幕下,不成调子地念着台词…

  那是怎样一颗颤抖瑟缩的心…

  求你,救救我,救救我!

    初一:星空下的遐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