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走过四季_650字

走过四季_65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上,雨不住地下着,淅淅沥沥。打在树叶儿上,留下颗颗晶莹的水珠,打在绿地上,悄无声息,打在河塘里,又泛起阵阵涟漪。

  雨是最寻常的,特别是春季和夏季。春天,雨丝悄悄地轻轻地落下来。伴着柔和的春风为人们送来春的讯息。漫山遍野的小草一齐从土里钻出来,萌发出清新的嫩芽。田野里,人们辛勤地劳作着,这是他们对春雨最好的回报。

  夏天,雨是突如其来的。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天上一道银光闪过,紧接着,就是隆隆的雷声。这是暴风雨的前奏,看,豆大的雨珠飞泄而来,打在屋顶上,发出阵阵巨响。房前的阴沟被击出凹陷的圆弧,溅起阵阵水花。庄稼也被这强而有力的雨打败了,一个个弯着腰,点着头。可是,这倾盆大雨好像是在跟人们嬉戏。收好了衣服,盖好了花生玉米,大雨又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秋天,雨是凉爽的。山上的果树,今夜里果实还是青绿色的。一场秋雨过后,山上已是成片成片鲜红的橘子,野果。瓜果的香味是最诱人的,雨一停,孩子们,农民们就被吸引了过了。也不管树叶儿上的水珠儿,只顾着摘下最新鲜的果实大口地品尝着。田野里的稻谷又忽地换上了一件金黄的衣裳,在雨后的清中尽情舞蹈。

  春夏秋,雨都是那么清新,那么滋润。可是,又有谁关注过冬天的雨呢?是的,冬天的雨是少之又少的,有时候甚至是夹着点儿小雨一同落下来。冬天的雨,没了春天的温暖,没了夏天的强劲,也没了秋天的凉爽,冬天的雨,只是随着小雪一同飘落下来。冰冰凉的,很刺激,也很舒服。

  “润物细无声”。一年四季,雨永远是那么滋润,那么清新。大地在它的陪伴中沉睡,也在它的陪伴下苏醒。

    初一:朱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