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阅兵式有感_900字

观阅兵式有感_9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9月3号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我们全国人民值得骄傲的日子,那天是“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政府决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以此作为纪念。我一大早就坐在电视机前收看阅兵仪式的现场直播。从各国领导与习近平主席握手合照到战士们接受阅兵,我看得那是热血沸腾,因为中国终于是扬眉吐气了一回,此次阅兵不仅是为了纪念这个日子,更是向各国展示了我们雄厚的兵力。

  阅兵仪式时的场面时时刻刻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记忆从升国旗开始。李克强总理发令“鸣礼炮”,随之,炮声响彻天空,战士们也排着整齐的方队,踏着响亮的步伐,向国旗缓缓走去,每个人都端庄严肃,精神焕发。当七十炮结束,也正是升旗之时。李克强总理再次发令:“升国旗,唱国歌!”顿时,国歌奏起,熟悉的旋律萦绕在耳畔,振奋人心,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在场的所有人起立敬礼,个个目光炯炯,随着国旗望去,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啊!

  升旗过后,习近平主席乘坐检阅车从天安门入口缓缓出场,沿着白线匀速行驶。另一辆车开了过来,车上将领对习近平主席说:“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习主席答:“开始!”。话音刚落,一段斗志激昂的音乐响起,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辆辆坦克大炮相继映入眼帘。习主席一句句“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是对战士们的亲切慰问。战士们回答“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坚定话语,更是表现了他们纪律严明,百折不屈,听党指挥的向上风范。

  阅兵仪式终于到了一个小高潮。二十架直升机突然出现在空中,摆出“70”字样,大写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以表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战士们还是默契地完成了配合。紧跟着的7架特种战斗机摆出“V”型阵,机尾同时喷射出不同颜色的气体,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彩色的弧线。霎时间,天空被染得五颜六色,光彩绚丽。

  在最后,各国方队逐一登场,形式各有不同。坦克大炮装甲车也一并发动,气势宏伟。数千个气球集体飞向空中,来庆祝这伟大而又历史性的时刻,所有人都沉浸在了快了与喜悦之中。

  这次阅兵仪式教育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从原先的小米加步枪再到现在强大的军事兵力,如今的丰功伟绩,都是我们中国人民汗水的结晶啊!这次阅兵式也再次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是在进步的”!

    五年级:佚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