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忽如所梦——至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_1200字

忽如所梦——至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_12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走过的季节里,路旁盛开的花朵也在不断变化,那个季节盛开的花是叫什么来着?轻轻摇曳着,一碰会微微刺痛,靠近一闻,隐约有股青涩的阳光的气息。那气息渐渐地淡去,我们也在慢慢长大。可是,那朵花一定还在某个地方盛开着?对,我们永远都会继续实现那朵花的愿望。——题记

  记得某年的一个冬天,那个冬天格外寒冷,天总是阴沉沉的,刺骨的寒风像多天没有吃食的饿狼一般,肃杀着嚎叫着。雪花中还夹杂雹子,打到人们脸上又冷又疼,放眼望去,我所居住的城市像是被冰雪给封住了,人影无寻,就连车辆也甚是稀少。偶尔被暴雪压弯树枝的老树上的寒鸦或许会惨叫几声。天地之间俨然是寂静凄清的代名词。

  在这样的日子里,哪怕是身穿厚厚的棉衣也无法抵御外面的寒气,紧紧的裹着围巾,北风也会寻找机会,一个劲的往脖子里灌。这种时候恐怕,一本精装版的《生命里不能承受之轻》,一杯浓郁香醇的咖啡,依偎在暖气跟前,享受暖气的温暖才是明智的。我试了试,没多久我就被这突如其来的温馨所浸染,渐渐地趴在暖气跟前睡着了。

  我梦见了60年后的自己,那时的我早已两鬓斑白,额头和眼角上处处都是又深又长的皱纹,手上长满了老茧,皮肤和大树一般的粗糙。那时的我,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医护岗位,再也不能治病救人,连走到铁路旁去看飞驰的列车的力气都没有了。我选择宅在家里着书立说,写个回忆录什么的,闲了和孙子孙女,一起看看动画片,玩火车模型沙盘。在午后躺在安乐椅上单曲循环听一下午的“unravel”这种老掉牙的歌曲。晚饭后我颤颤巍巍的走到快要淘汰的个人电脑前,做着和六十年前同样的事,更新着空间动态。

  1、今天是老张的葬礼,老李的在下周一。

  2、最近喜欢听周小伦的歌,其中有一首还是他爷爷周杰伦的曲。

  3、又是生日,儿子送了我一部iPhone50,可我觉得还是没乔帮主在世时的四代好看。

  4、盯着电脑屏幕,翻了翻这六十年的空间动态,好多好友的头像都不会再亮了

  5、早起的阳光依旧温暖,我还会习惯的转过身想叫你起来晒太阳,可是转身停住沉默,居然你不在好多年我依然没习惯。

  ……

  看着这些动态我的眼睛突然模糊不清、颗颗泪珠流下,回忆起了自己的少年,感叹时间飞逝。蓦然发现,人生,最美的地方不是拥有,而是经历,感情上的经历,事业上的经历,爱好上的经历,这些个经历注定会随时间流逝,但留在你记忆中的美好,谁也无法抹去,真奇妙,命运可以夺走人很多东西,唯独记忆无法夺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暖气的炽热所烫醒,看着窗外的皑皑白雪我不知在梦中还是在现实,姑且当做现实吧!这个梦里所发生的是那么真实又是那么遥远,还好,现在只是在想象六十年以后,我还没有变老,还可以去做很多事,去经历很多,我唯独要做的大概就是珍惜了。

  我们仍未知道那年夏天我们所看见的那朵花的名字。——后记

    高三:杨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