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时光荏苒,梦想未变——记爱上写作的第913天_1200字

时光荏苒,梦想未变——记爱上写作的第913天_12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在懵懵懂懂的年纪,不知是哪一日,偷偷翻看了母亲的作品,就这么跌跌撞撞地进入了写作的世界。从那一日起,我的世界变了,不再是阅读—学习之间相互转换了,而是多了一个叫“写作”的行程。

  曾经也做过一夜成名的白日梦,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渐渐逝去了,只剩下“能让更多的人看我的书,文笔可以越来越好”的想法而已。在今天,爱上写作的第三年——的最后一天,翻看往事的书页,不知不觉感慨许多。

  一开始的写作,只是取自于班级里的一些校园小事,看着同学嘻哈的笑脸,文章就不自禁写了出来;后来,看的书越来越多了,迷上了雷欧幻像的一些书,写作的方向也就朝那边发展了,印象最深的是自己曾经创作过的的一本叫做《熊之国》的作品,为了文章的素材,也是绞尽脑汁,还为此设计了人物,现在再去翻翻,只觉得不忍直视,只觉得当时的自己想法实在是太玛丽苏了!

  那时候,写作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分割了,即使文笔稚嫩,也阻挡不了我的热情。但每一次的结果都是令人失望——弃文。

  这时候,已经过了一年了,我又忽然迷上了一本讲述黑道生活的小说,没看几页,我就深深迷上了作者描写的黑道生活,搜索引擎里满是此类的搜索结果。殊不知,这只是作者描写的一个虚幻世界罢了。此时,我的思考方式开始变化了:在网上注册了账号,开始做起了网络写手!

  我用电脑的次数越来越多,因为到了暑假,每天上完课早晨回到家就打开电脑,开始拼命地码字,虽然每天只写个三四千字,却总是觉得很满足、很开心。在写了6万多字的时候,我拥有了很多的读者,我在精神上获得了极大的满足,点击了网页上的[申请签约]按钮,盼望着成功。

  可并不如愿。“亲爱的作者,您的签约申请结果已经出来,管理员对此授[不通过]结果,非常的抱歉,您可以……”几天之后,屏幕上只出现了以上结果。我并不气馁,更改文章后,再次申请,可是还是,失败。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我只拥有无数的失败。

  我有些绝望。

  这是我爱上写作以来,第一次收到了打击,为什么总是失败呢?我问自己。回答我的,却是心底一片茫然。

  我一时对写作失去了兴趣,几个月都没有再写,可在那几个月里,我想通了:“我可以往出版社里投啊!”这并不是开窍,这只是一种形式的逃避问题。

  我申请加入了一个工作室,并不断往各种杂志、报社投稿,就算石沉大海,我也没有放弃,努力地写好每一句一段……

  直到今天,这种努力仍在继续,即便经历了波折,我对写作的喜爱从来没有失去,也曾经失望过、迷茫过,但终究化解在对写作的一颗赤子之心中了。

  今天,是爱上写作的第三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第四年了!我希望借助文章,对明年的自己加油鼓劲儿,希望在明年完成愿望!

  也同时祝大家:元旦、新年快乐!

    六年级:潘语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