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平安!伴我前行_1200字

平安!伴我前行_12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让那欢乐围绕在你身边……”这是一首多么温馨的歌曲啊!不管什么人,不管身在何处,都想拥有它——平安!平安,是温暖的光,照亮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平安,是海航的灯塔,指引我们生命的方向;平安,是一只载满幸福的小船,船上有快乐的你我;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拥有它,不再遭受意外与疾病的困扰。

  孩子是父母的一切,平安是父母对孩子最大的期望,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校特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竞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与平安携手同行的平台。

  我有幸代表我们班参加了安全知识竞赛。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我信心十足。

  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初冬的太阳照在我身上,我心里像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希望比赛快点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了,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鹿在上蹦下跳的!当裁判读:“运动创伤中重度擦伤不正确的做法是?抢答开始!”我立刻举起手,可还是慢半拍,当抢答到的同学很流利的回答:“运动创伤中重度擦伤不正确的做法是热敷法”。这答案同我想的一样,而此时,我的心情更加的着急,有点不知所措!心想下题动作要快些。我将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叠放在桌面上做好准备。此时我双腿不由自主的开始发抖,不停地安慰自己:“举手动作快些就OK了。”裁判开始读题:“发现食物中毒后,自己能采取的最有效的一项应急措施是什么?”哈哈!这次果然抢答成功了!我非常自信地回答:“发现食物中毒后,自己能采取的最有效的一项应急措施是催吐。”

  比赛激烈的进行着……轮到我们班进行《户外被蛇咬急救》的“安全急救表演”了。糟糕,还有表演题啊?不是背下来就可以了吗?这时,我急得如同热锅里的蚂蚁,心里后悔:当初不听老师的话:“平安”不是背下来,而是要真正理解它的含义,真正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我深吸了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努力地回想在电视上看到的急救的场面……那个场景渐渐浮现在我的脑海,我忙召集几个队友,进行了布署。

  我按捺住紧张的心情开始表演。

  我与其他二位同学坐在地上,甲同学突然装作被蛇咬,于是我连忙解下红领巾,微微绑在甲同学“伤口”上4cm左右的地方,实施急救,而乙同学拿出手机,拨打120,并简练述说了出事地址与受伤原因。我展开了急救,我先用嘴吸吮“伤口”,把带有毒液的血吸出来后,将水壶打开,用水漱了漱口,又小心翼翼地用水冲在“伤口”上,并把纸巾取出,浸湿,敷在“伤口”上急救完毕!

  在这场比赛中,我仿佛是一个平安天使,传递着平安的讯息。这个旅程虽然结束了,但是,他给我们带来的是平安的启迪,带来的是平安的忠告和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我们要知道:创建平安校园是得靠同学们、老师们、全校的力量才能成功的。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此时此刻开始。让平安走进校园,走进社会,走进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平安,你如一股清风,抚摸着我们!平安,你是我们的掌舵人,带着我们快乐的前进!让我们共唱平安之歌,创建平安校园,伴随着我们快乐成长!

    六年级:郑吴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