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微笑说再见_900字

微笑说再见_9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402,这个熟悉的房门号,令我的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

  1年前,我家的房门号就是402。那栋既破旧又不起眼的楼层,4楼2号房,就是我的家。谁会想到,如今住那么大房子的我,曾经也住过那么小的破楼。

  对于许多人来说,它只是栋破旧的楼层。但对于我来说,它就是那座藏着许多珍宝的阁楼;就是记载着我点点滴滴的信纸;就是那时光冲不去的记忆。

  时光可以让我淡忘所有事物,就是主宰不了我对那402的回忆。两房一厅,不大。小小的电视摆在大厅的中央,一排木凳屹立在大厅的边缘。破旧的厨房,狭窄的厕所,让人感到一阵阵凄凉。但对于那时的我们一家来说,却是一种天堂般的享受。

  记得那个时候的周末,妈妈会把午餐装在保温饭盒里。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爸爸妈妈很忙,抽不出时间来。等爸爸妈妈一出门,我就露出“本性”:快速地打开电视,从厨房里拿出一大包零食,用时绝对不超过5秒!一到中午,家里的电话铃会准时响起。不用说也知道,肯定是老妈打来“警告”的。又是催我赶快吃饭!我吃下那么多零食,怎么可能还吃得下午饭?于是我开始“作案”:先把午饭倒进垃圾袋,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垃圾袋清理掉!哈哈,我的计划果然天衣无缝!我这个“作案”多次的“犯人”还会怕这一次吗?晚上,爸爸妈妈回来后,果然没有怀疑我的所作所为。我暗自偷笑,耶!作战成功!

  那时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会忘记吗?不会!那么美好的过去,论谁都不会忘记,也不舍得忘记。那么美好的生活,为什么最终我们一家人还是搬走了呢?令我大吃一惊的是,当时搬家时,我竟然十分开心!原因就是因为我要搬新家了!可是后来我发现,新家的生活一点都不快乐,每天都重复着这些事:醒来——上学——放学——睡觉……一点变化都没有,就像掉进了一个无底洞,永远也没有尽头……现在,我开始怀念从前,怀念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超市……

  是不是再也走不进那间屋子了?是不是再也看不见妈妈匆匆忙忙为我准备午餐了?是不是再也听不见妈妈中午准时打来的电话铃了?是不是再也不能“作案”了?

  世界上没有是不是……

  释然了。既然已经挥手,那就不要再惋惜了。微笑地对它说再见,但在心里,它永远沉睡在尽头的房门后……

  大不了,将来,我把那间屋子买下来就好了……

    六年级:揭海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