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始的作文 > [开始征文]回眸——憧憬_1000字

[开始征文]回眸——憧憬_10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2015已成过去,2016这位健壮的小伙,正迈着矫健的步伐,从笔直的小路那边走来,身后焕发着新阳生机勃勃的光彩。

  回眸2015的风风雨雨、晴空白云。这不得不让人赞叹:时间好快。真犹如光,到达大江彼岸,只是一瞬。哪年的时光,有悲伤:匆匆告别了小学时光,也告别了已成亲人般的老师;小升初考试受挫……各个对我都有一定的冲击。哪一年也有欢喜:步入初中的殿堂,面对新的起点;认识新的伙伴……各个也都让我充满欢喜。那一年:我获得了、知道了、明白了、懂得了…许多。曾被巨石压倒过,曾被大山阻挡过,曾被大河阻拦过。那些都被我一步一步瓦解——成功也只是在那风雨之后。

  步入中学的殿堂,等同于步入考试的地狱。还记得刚进入初中阶段,就要面临“小升初”的摸底考试,这次考试出乎意料的差,曾经数学这根顶梁柱,在这次考试也崩塌了,在近一百名学生当中还尽奇迹般搞个第二十九名。我心想:我不能在这里停滞了,我得逆水行舟,奋勇而上。在七年级第一学期,我一在努力着:别人写作业只写一遍,我写两遍;写三遍,我写六遍;写十遍,我可以为之写百变。朋友你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当你失败了一次又一次,别人对你都失望了,你能不去努力吗?“不能!”你得站起来!你得“逆水行舟”!你得“奋勇而上”!呀。度过了一半的学期,检测我学习成果的时刻来了——期中考试。“这次我得努力,这次必须努力!”“一天、一夜,又是一天。”考试结束了。爸爸是老师,在第二天,本不报太大希望地去提前问我的考试成绩。中午回家,就有了那“一顿大餐”。我可以说:“我获得了一次小的胜利。”因为我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只有我能体会,曾经在我前面的人,都被我甩在了后面。

  向前看,2016的步伐愈来愈近。我能向往些什么呢?初始的阳光,如此的温暖,在这笔直的小路两旁,花红柳绿。怎一个“美”字了得,也许2016也就是这样吧。在那条路上难免会有绊脚石、奇异险峰、江河湖泊阻挡我们前行的道路,可每当看到那路旁我们用汗水浇灌的花朵时我们就有了走过绊脚石,翻过奇异险峰,渡过江河湖泊的决心与信心。在那遥不可及的地平线上挂着一轮新日,印红了半边天。“噗噗噗噗”看!在那笔直的小路上有个小男孩,面上含笑,向那2016跑去,心情澎湃。

  回眸看的只是过去,2015现已成历史,留下的只是回忆与叹息。我们更应该向前看,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憧憬未来一切美好的事物,努力的去完成。一月一日将这两年相互隔开,初晨的太阳升起,这么美的一天。此情此景,想来想去,还是王湾这首诗写的好:“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初一:丁希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