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始的作文 > [开始征文]开始新的一年_1200字

[开始征文]开始新的一年_12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朦胧中我睁开双眼,却被从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照得眼睛有些不适应,便又把眼睛闭上了,适应了环境后才慢慢睁开。

  “新的一年开始了!再睡懒觉新年运气就全部消失啦!起床起床!”姐姐在一边摆放刚做好的早餐一边对我说道。睡懒觉新的一年运气就会消失?!骗谁啊!!我撇撇了嘴心里暗道。“是是是,说不过姐姐啦!”我朝着姐姐做了个鬼脸,大步流星的走向衣柜拿起衣服就换;下意识的瞟了瞟姐姐做的早餐:面包、牛奶、鸡蛋。面包用热的牛奶也是,加热过就好,就是煮鸡蛋用点时间,不过也就5~6分钟。姐姐也是10几分钟前起床的吧。我知道姐姐想我早点起床和她去街上玩,毕竟新年的街上还有有很多活动的。我便也不在说什么。新年,是华夏五千多年传承下来的文化,有着渊源流传的性质,只是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过外国的圣诞节。在我看来,不都是一样的么;和家人团聚、吃团圆饭、聊聊家常……

  正因为越来越多人喜欢圣诞节,春节的年味才越来越淡了,街上更是毫无过年的气氛,各别的店里才装饰着春联等具有传统韵味的装饰,我和姐姐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正想跨进一家商场的门,姐姐便开口道“妹妹,新的一年,你准备开始怎么努力?开始迎接新的人生呢?”姐姐便走边说,还看着各式各样的店里玲琅满目的商品“开始吗?……”我挠挠头,姐姐也知道我在思索,便也不多说什么。开始么,开始新的人生么?开始,是什么呢,重新努力么?……所谓开始,也不过就是认清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重新努力吧,新的一年开始,开始新的人生,便又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其实,人生的道路上太多太多的起点等待我们,我们却不知道、认不清那些起点的所在,所以无非每一刻都是人生新的一个开始,及时不是,把人生每一个时刻当做人生的起点,这样也便不会错过每一个时光、每一刻。“开始吗?我觉得我应该开始加油啦,考试成绩那么差,以后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虽然……考试成绩和人生过得好不好是一个反比例函数.....”我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苦笑。“加油吧,把人生每一个时间当做人生的起点。就会过得更充实不是么”姐姐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是啊,我和姐姐相差太多,姐姐成绩很好,人也漂亮,我却一无所有,唯一有的,就是家人了。

  突然间,听到商场外的人群吵吵嚷嚷,都挤在一起,不知道看什么。我和姐姐也便过去看看了,奥!原来“舞狮子”啊!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来助兴、舞狮有南北之分,南方以广东的舞狮表演最为有名的!只见狮子的边上有几根高大的铁柱,想来也是舞狮的道具吧!“砰——砰砰——砰砰砰——”

  哇奥!开始了开始了!只见狮子轻盈的跳上铁柱,铁柱共有10根,狮子在铁柱间跳跃,像鸟儿一样的轻盈。说着,狮子就来了一个凌空翻!唉?是要去咬那个....呃?挂在最高的铁柱上的那个红包吗?听旁人说,这叫采青。狮子用嘴巴要到红包时,露出一个春联模样的字条,上面写着: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祝大家新年快乐!

  开始,把人生每一个时刻都当做人生新的起点吧!这样会过得充实!

    初三:甘佳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