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这辈子的愿望,下辈子的亲人_800字

[2016新年心愿]这辈子的愿望,下辈子的亲人_8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总是爱跟着老爸,老爸骑着那威风的摩托车把我捎在车后,我总是很倔强,不愿搂住老爸的腰,两只手张开伸上去,捉着那几只只毛色暗淡称不上蝴蝶的飞虫。天空总是湛蓝湛蓝的,没有一点儿灰尘。

  现在,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了吧,我再也没有向老爸提出这种荒唐的要求,因为我知道老爸年迈,再也没有精力顾得上这种逍遥自在了。

  老爸是我们小县城里的一名高中教师,为人温和还总是乐于助人。我曾听老妈夸过老爸,他们的学校中有一名主任突发心脏病,老爸当机立断把他送到了医院。老妈听了这则消息之后还总是说老爸的胆子真大!

  现在再也听不到这种令人悦耳的消息了,老爸整天顾不上家,在荒山野岭处逍遥,只顾得上自己,他曾拿着那昂贵的钓鱼竿,蹲在树林中,望着碧绿的湖面静静等候着鱼儿上钩。

  在前年,我妈和我爸总是吵着要个二孩,我也是欣然接受,又有了一个亲人的感觉真好。老妈那时花了很大的钱买了一堆药,为了迎接我这个弟弟的诞生,她去了大县城的医院里。等到那天弟弟抱回来的时候,还没长成,不太可爱。全家人都很欢喜。现在弟弟两岁多了,有时候半夜醒来的时候还会支支吾吾的叫着爸爸。

  现在老爸已经不管弟弟了,就算弟弟整天怎样叫着他,他也是不理不睬的,就好像我们都是陌生人一样,没有任何关系。我也管不着了。

  老爸现在开着豪车,住着大别墅,拥有好多花不完了钱,他抛弃了母亲,独自一人去了香格里拉,留下了我和弟弟。而母亲则是一直以泪洗面,我在心里曾重申过我们的关系,我们现在比陌生人还要陌生。

  好长的时间过去了,老爸还是没有任何消息。现在已是2016年,我爸肯定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现在,就只能由我带他实现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希望我老爸可以死而复生。

  爸!2016年快乐!在天堂过得还好吗?我和妈给你带我去了好多钱,您以前总是嚷嚷着没有钱,现在,您想买什么都去吧!我知道人死不能复生,但如果您在天堂能过得舒展,那您就自由的玩吧,我们下辈子还要做亲人!

  六年级:杨雨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有些不通顺的地方,感情和写作上跳度都有些大;开始是爸爸自己去了香格里拉,然后直接跳到了去世部分,中间缺少过渡和说明环节。

  作者的写作手法和技巧还是很不错的,但要注意逻辑顺序和故事发展顺序,不使读者产生较强的抽离感,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