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6新年心愿]希望父母能够和好_600字

[2016新年心愿]希望父母能够和好_6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这是出自诗经的千古名句,可在我心里,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每个人回到家,都能看到慈祥的母亲和严厉的爸爸,可是我每天回到家的,就只能有一个人,父亲或母亲。倒不是因为父母离婚,而是我的父母发生了矛盾,分居了。成为了有名无实的夫妻。从那一刻,我的心支离破碎,每次过节,我等待得将是父母的发问,今年过节,你去谁家过节?

  每一次,我都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过个年?哪怕是一个小时,甚至一分钟都行,让我们好好过个节吧。每次放假,爸爸对我说:“雪纯,来我这呆几天,陪陪爸爸。爸爸给你买你最喜欢的玩具”妈妈对我说:“雪纯,每次放假,你都去‘他’那里,这回来我这多呆几天,妈妈给你做好吃的!”每当我想起这时候我都想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放假了,我们一起出去玩,我班同学一到放假,爸爸妈妈都会领着他去玩,在外面溜达,每当他们说到这里,我都会伤心,爸爸妈妈还没有带我出去玩过!”每次老师让开家长会,我的爸爸说:“雪纯,爸爸去,爸爸学问高,不会给你丢脸!”妈妈说:“雪纯,妈妈去吧,女孩子心思比男孩子细腻,让我去吧!”当我回忆过去的时候,我都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不就是一个家长会吗?用的着为此大动干戈么?你们就不能好好听听我的意见,再做定论吗?”

  在2016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父母能够和好,让我和其他人一样,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五年级:张欣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主题突出,围绕圣诞节心愿进行;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关于"2016新年心愿"的描写有些少;语言有些直白朴实。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不用的修辞方法;开头处加一两笔以作点题,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