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岁月不改,初心不换——致从前的我_1000字

岁月不改,初心不换——致从前的我_100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事如棋,一切都被时光裹挟而去。

  ——--题记

  一纸笔墨茶一杯。昏黄的灯光下,只有在时光的狭缝里不住回望过去。

  寂寞如故

  “一屋子散落的纸张,在刺目而冰冷的白炽灯的灯光中投下阴影。其实,它原本也是白色的。只怎的,就突然想起一句话“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感觉真的很贴切。

  原本苍白的墙上,满是画迹。看着看着,就忽然觉得,好像,真的好像。很多年前画的东西,和现在画的东西几乎是一模一样,就像那苍白而无力的文字里的毫无意义的句子间的阴影——也许,停滞的是时间?

  有人跟我说过“人不可能一直不变。”我觉得,不是人在变。在车上看见飞逝而过的风景,也并不是风景在流动。人和生活呢?是不是实际上有一方一直都没有变。可是,为什么他们都走远了?……”

  流年不渡

  细数以前留下的痕迹,无力的纸张依旧带着无力,阴影的词句依旧镀着阴影——就好似从未明媚过的样子。以前的迷茫,阴暗,似乎都随着角落里已经蒙尘却又得以重见天日的纸张不由分说的涌进我的记忆。虽然记不太真切了,但我可以想象出那是怎样一段颓然的日子。毫无理由又笨拙地坚持着执拗的坚持。但在时光的洪流中能够不流动的东西太少了,这些年的白驹过隙,岁月浮沉,让所有人都无法再回到最初的那一点。曾经的三五知己好友,走过了五六年的时光,如今也不再热络。虽然有时也有联系,但也终究是咫尺天涯。其中有一位已经三年未见了。而我却还想回到最初的起点,寻找最初我们都没有注意过的东西。

  我开始联系她们,让大家再聚一堂。我给每一个人画人设,画着我们在一起的画面——就好像那样我们就真的能永远在一起似的。我想让我们和以前一样——就好像我们从来没有变过……而事实却是曲终人散,以前再怎么深厚的情谊也在时光里变得淡薄了。最初的最初我们所有的是什么呢?我忘了。也许曾经在不经意间忆起过,而转瞬便再无迹可寻。

  朝暮如初

  其实在最初的最初,我们有的不过一颗初心。带着赤子的骄傲,不顾地向前奔跑。坚持着我所坚持的,追寻着我所追寻的。

  岁月不改,初心不换。

    初三:潘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