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酒诗_450字

酒诗_45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举泰山以为肉,倾东海以为酒。

  寂静的夜,只剩下半缺的月亮,孤独地停留在黑暗的夜空。

  诗人又在望天,眷恋着酸雨的诗篇,沉默着,或许是无奈,也或许是在寻找灵感。

  醇厚的酒香飘散在人间,不顾一切。

  “呼~”冷风呼啸,一直吹打着单薄得长袍,毫不留情地掠过,抢走了一片孤单。

  “到了。”持笔挥墨,描绘出一副诗图,精致而奢华,可惜……“咚……”狂风太嚣张,企图推倒一杯盛好的热酒,撒在了诗图上,不忍直视,默叹可惜,可惜。

  动人诗文,鼓琴抒情,一杯烈酒,夜空下独奏。

  孤独,寂寞,不在缠绕,一曲悲歌,好为《梁夫吟》

  动人的诗篇,动听的“魔音”,醇厚的酒香……一直环绕在耳边。

  不管狂风还是寒虚,不管暴雨还是雷霆,一直彳亍在那里,望着天空,就算寂寞,孤单,也是真正的做自己,做愿意干的事。

  酒诗刻天,虽不能言行相顾,但是,已经在前一步沉重,恢宏地刻下了一道风景……

  那便是五月亭,对弈,鼓琴,还是饮酒,沏茶,或者是谈笑风生。不过,已经模糊,看不清那条通往五亭的路……

  月色暗淡,闭目倾听远方知音的弹奏……

    初三:王键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