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外公_750字

外公_75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实话,我对外公不怎么好。

  在我的记忆里,外公很高大也很强壮。听外婆说,外公小时候日子过得很艰辛,从小没了父母,和他哥相依为命,大了,认识了我外婆,原本以为日子会过得很好,却又跟他哥哥闹了矛盾……。也许是小时候的磨练吧,我每天看到外公忙里忙外,被我外婆叫来叫去,当时不懂事的我说他是耙耳朵(怕老婆的意思),外公听到后没说什么,还笑了笑,他说这是他对我外婆的爱。

  上小学了,因为父母不能来接我回家,所以他们拜托外公来接我,当时外公住在蔡家,我在北碚,算起来有好几个车程,还好我家住在学校附近,不远,所以外公可以在我家歇息。

  那个夏天,烈日当头,灼烤着大地。外公按时来接我,回到家,当时的我可真不懂事。因为只有卧室才有空调,所以我自己把我关了,自己在里面玩电脑,留下外公一人,玩饿了,出来的时候看见外公正在扫地。

 “外公,我饿了,你下楼给我买面吧。“

 “好。“

  随着一声门响,期待着美食的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开门,这时候,我的心却凉了一半,豆大的汗珠顺着外公的脸两侧流下去,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他用他粗糙的手将面端给我。当时我愧疚的心在胸腔里咚咚直跳,寒冷的心并没有因为一碗面的热量而被融化。

  那个夏天过得很冷。

  随着外公年龄的增大,他那宽阔的脊背越发瘦小,想干枯的盐碱地,眼窝也深陷进去,每天夜里的哮喘声越发频繁。那天的下午,外公坐在沙发上不动了,随后进了医院,医生检查出来他是脑梗塞,在医院的日子里,外公过得很痛苦,我们把他接回了家,想陪伴他为数不多的日子。

  8月31日的晚上,外公走了,他走的很平静,可是一家上下非常痛苦,外婆跪在外公面前泣不成声,我一个躲在屋子里,接受不了外公死的现实。

  外公,我的外公啊,你是我最亲爱的人,所以请你在天堂里一定要过得好好的。而我,一定会变得很好很好,不会忘记你对我的爱。

    初三:刘宇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