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始的作文 > [开始征文]元旦小景_750字

[开始征文]元旦小景_750字

2016-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日初升的金光尚且徜徉在山尖包裹着缕缕轻烟,2016年,新的一年,就此喷薄而出。

  时光的潮流悄无声息地奔腾过岁月的河床,当冲过了2016年的分界线时,它再一次绽放出璀璨的浪花。

  街头巷尾,城市还沉浸在过往的云烟尚未苏醒,只有几只麻雀还在不知疲倦地徘徊在水天一色的湖面,还有刚睁开惺忪睡眼的鱼,在水下,追逐打闹。

  2016年的云霄,仿佛还在朦胧的睡意中。

  渐渐恢复了知觉的云,开始与孤独了很久的鸟儿游戏,迷茫了许久后,我抬眼仰望,回忆起我坎坷的2015。

  牵开迷雾般的思绪后,回望过往,只见狼藉一片:或是砸满脚印的泥泞;或是草地上蹦跶的身影;或是一片被斩倒的荆棘。一切的记忆,在岁月的河床里悄悄地沉淀,最终将在新的航点,被人翻出回忆。

  我也曾在一个迷人的黄昏坐在栖落着寒鸦的老树下细数被时间勾勒上的树痕,看着它把我儿时的时光一点一点地封存。一圈,两圈,三圈……十二圈。

  纵使时光待我不薄,我也会紧跟在他的身后贪婪地在偷一些施舍。我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起来,或燃烛夜读,或一动不动地感受日历的温度,让它们在我的指间悄悄地翻开下一页。

  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还是熟悉的那座城,曾经,也只能是曾经了。

  但,斜射的阳光笼罩着它时,我这才发现了,如今的现在。

  早已醒过神来的云霄,有了些许吵闹的味道了,叽叽喳喳地飞过优雅的云端,远处,随着一声轰鸣,一辆车,飞快地冲出停车场,驶进街道中的繁华,随即消失在了车水马龙中。此时此刻,我仿佛也是这众多轿车中的一员,带着对2016的美好希冀,迷失在鼎盛的街头。

  有人问我,为什么可以在黑夜里擦亮双眼,我不语。但今天,2016年1月1日,我对着那轮红日,回忆它还是朝阳的模样,给出了我的答案:

  “只因我坚信,不久后的黎明,一定能带我们,辞旧迎新!”

  也许,新的一年,就这么,开始了。

    六年级:方鋆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