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_600字

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_600字

2015-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你们有手机、电子表吗?当你把它们的废旧电池换下时,又是如何处理的呢?这里,我给大家讲一讲田桂荣奶奶的故事。

  1991年,田奶奶离开农村,一个人到城里做电池生意,几年后家里就盖了一栋二层小楼。可是,小楼盖好之后,却留了一层不住人,这是为什么?原来,这一层小楼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废旧电池。奇怪!小楼怎么会变成废旧电池的家呢?

  原来,田奶奶看到一篇叫《电池虽小危害大》的文章,一粒纽扣电池能污染60万吨水,够一个人用一辈子啦。这时,田奶奶看呆了!因为她卖出去的电池多得数也数不清,如果这些废旧电池都扔进地里或水里,那会造成多大的污染呀!

  于是田奶奶坐不住了,她在商店门口挂起“电池以废旧换新”的牌子,决定回收旧电池。这时,很多人都笑话她,我们的废旧电池到处乱扔,可她还出钱收,真是大傻瓜!可是,田奶奶没有理会这些笑她的人。因为她的愿望就是:让环境更美好!三年过去了,田奶奶陆续回收的旧电池有60多吨,全都免费送到国家废旧电池处理厂。

  田奶奶的行动不仅得到群众大力支持,而且还受得到政府的表彰和奖励。从此,很多人加入田奶奶环保志愿者的队伍,她不再是孤军作战了。后来,田奶奶成立了“新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专门从事环保工作。

  故事讲到这里,同学们,你们有什么想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田奶奶为榜样,做一个环保小天使,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

    六年级:洛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