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母亲很倔_1000字

我母亲很倔_1000字

2015-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记忆里,我的母亲是个很有趣的女人,她身上的那股倔劲儿很让我怀念。在我们还住在老家的时候,我便狠狠地体会到了她的那种莽牛般的倔性。

  那一次,天空灰蒙蒙的,压抑得仿若让人喘不过气来。在一座两层平房内,一道尖刻愤怒的声音穿了出来。“你准备去哪里啊,小狗崽子!”我面对着母亲,脸蛋憋得通红,不服气地吼道:“我想去姥爷家吃饭,不管你了,哼!”说罢,便飞奔出家门,火急火燎地朝姥爷家跑去。母亲在后面挥舞着扫帚撵着我跑,还喊到:“站住,狗崽子,你每天都去你姥爷家,在乎过你妈吗?今天你再敢去一下试试”就这样,快到我姥爷家门口的时候,我妈追上了我,拉着我往回走。我急得大哭了起来,叫到:“姥爷,快来啊!我妈打我了!姥爷,姥爷……”不久,姥爷跑出来,问到:“怎么了,孙子,哭啥累。是不是你妈又打你了。”我顿时感觉抓住了救命稻草,急忙挣脱母亲的粗糙的手,可母亲越攥越紧,不由得有些痛了,我赶忙喊姥爷。姥爷见此状况,便知道出了事,急忙抓起我的另一只手,对母亲教育到:“你这是闹啥累,孩子是用来宠的,不能像你一样天天这样教育孩子,还拿个扫帚。”“你看看他,爸,你都把他惯成啥样子了,每天来你家吃饭。”母亲立刻反驳道“我小时候你还可没少打我呢。”“你是你,孙子是孙子,不能比,你赶紧松开,别弄疼俺孙子了。”姥爷急忙接话。母亲一听,攥得我更紧了,“不行,他是你孙子,我就不是你女儿了,他还是我儿子累!我就想让他陪我吃顿饭,我多久没和他在一块儿吃饭了!”姥爷一听这话,感觉也是那么一回事,又看了看我,像是在征求我的意见。我紧盯着姥爷,把自己的意思从眼神中传达给他:你要是敢把我丢给我妈,我就不跟你亲了。

  姥爷看了我了一小会儿,貌似读懂我眼神里的意思了,慢慢说道:“你先松开吧,这又不是最后一次在一块儿吃饭,以后还有机会。”母亲不耐烦了,说:“吓——爸,你就别管了。”说完,拉上我就走了,我又闹起来,不断甩着自己的小手,母亲索性就扛上我走。姥爷也在后面唉了一下,便转身走了,我急忙踢打起来,试图让我妈放下我。可这都是徒劳的,闹得再欢腾也抵不过屁股上挨一扫帚。我顿时安生下来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仿佛下一刻就要滴下来……

  唉,母亲是多么的倔强啊,为了能和我一块儿吃一顿饭,竟不要面子耍了这样一场闹剧。俗话都说母爱似海,可我的母亲这样倔强地爱我,恐怕比气势雄浑的连绵不断的大山也不遑多让吧!

    初二:张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