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续写《皇帝的新装》_1000字

续写《皇帝的新装》_10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皇帝游行完毕后,龙颜大怒,他觉得百姓们所讲的话似乎是真的,因此诏两位官员上朝质问。“这是怎么一回事,你们俩给朕解释解释。”皇帝说。二官员见皇上大怒,便磕头认错。“皇上请息怒,是微臣错了,微臣不该谎称自己看得见布料。”皇帝气得发抖,站起来连忙喝道:“大胆,来人,将这俩人拖出去斩了。”二官员听了直发抖。“皇上请饶命,微臣只是一时糊涂才出这等事,更何况,微臣家还有耄耋之年的老母亲需要我照顾啊!”一位官员连忙辩解道。“斩了。”皇帝摇摇头,坐在龙椅上静思。刚还很热闹的宫殿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了。

  突然,一位大将站出来,说道:“皇上,现在当务之急应该是捉拿那二贼。”“嗯”皇帝点点头,“爱卿言之有理,此事就交由你去办。”这位将军率兵出马,四处搜寻,东走西走,几乎把整个王国给翻遍了,却没能找到这两个贼。几个月后,这位将军被皇帝召回,皇帝大怒,斥责他无能,并且降爵一等。一位大臣又站出来说:“皇上,这贼应该上通缉榜,各路好汉应能将此贼擒住。”皇帝觉得这是个好办法,便颁布通缉令。

  通缉令一出,引起民众注意。百姓们觉得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时机,便齐齐动员捉拿那两贼。其中有三个少年,听闻后不禁喜出望外。这三人常年习武,拜于同一个师门,但他们三人,其中大师兄武功高强,二师兄聪明过人,三师兄平凡厚实。大师兄觉得这两贼做了伪装,在城内奢侈生活;二师兄觉得这两贼潜伏在城门附近,伺机溜之大吉;三师兄觉得这两贼就在皇宫。他们各怀自见,最后决定分道扬镳。大师兄在城内寻找,四处察看,无所事事,觉得这是在大海捞针,便不再寻找;二师兄在城门附近寻找,依然无所收获,由于不甘心,误入了盗贼洞穴,发现了一堆金灿灿的黄金,却觉得里面还有更多宝贝,最后被强盗发现杀死了;三师兄在皇宫附近寻找,无意中发现了一条密道,深入察看,竟发现了那两个贼,凭借着多年来积累的打斗经验,擒住了盗贼。

  三师兄擒住贼后,上交给皇帝。皇帝心中喜悦,称赞了三师兄一番。三师兄描叙了一下发现的经过。皇帝觉得奇怪,问道:“汝怎么知道这贼在皇宫地下的?”三师兄笑着回答说:“草民只是换位思考,站在贼的角度去想,皇城这么大,要想短时间出皇城是不可能的,倒不如潜伏在皇宫里,等事情平息后,再出来不更好吗?常言道‘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那么贼只有在皇宫里才是最安全。”皇帝顿悟,感慨道:“好一个换位思考,好一个‘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就这样,皇帝赐给三师兄“智慧勇者”的头衔,封他为爵士,并授予一车黄金。

    初一:张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