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惜昔日问今朝,军训生活不能忘_1200字

惜昔日问今朝,军训生活不能忘_12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永远不会给人留有重来的机会,若是失去了便很难再找回来了。回忆起数月前我还在我们那所小小的初中上课,那时正备中考,我也是在奋发图强,不断弥补着自己的不足,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也在飞快提升着,可惜的是,原来的我太差了,可以说一无所有吧,虽然成绩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终究还是差了太多太多…。

  眼看着与我同班三年的诸位同学们个个上了好高中,就算差的也上了个几乎是没什么约束的职高。(当然,也仅是与现在的我相比)我的心里是不太好受的,一整个小小25人的班里,我又如3年前一样,为整个班垫了底;虽然这次与三年前比差了许多许多……

  当全初三的未曾及格的寥寥数人再次来到几近无人的校园时,个个脸上都带有不同的神色;有不屑的、有无情的、有绝望的等等诸类,可能是因为我们学校校规中有一条:未达三门以上及格者,不予毕业证!

  当时,我也是明白这条校规的,所以我是属于对高中无望或是说绝望的那种人,可当我收到那份补考试卷时,我顿时感到一阵好笑与庆幸,好笑的是这份试卷竟是只有小学四五年级的水准,庆幸的是我可以安心的拿到属于我的毕业证书了。

  时间不断的流逝着,不知不觉一个假期便过去了,我从金华赶到了义乌,满怀着热情与期待来到了这所新的学校——这是一所乡下的职高。

  我在初次见到我的寝室同学时,个个沉默寡言,于是,在小声中,我们穿上了军训服,顶着那阴晴不定的天空开始了我们艰苦的军训生活。

  期间有数人因个人原因未曾参加军训,后头也算是补了两天,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军训期间,开始我们都十分配合,可惜有个别同学错误较多,拖累了整个班,而我也是其中一个,可能是习惯吧,改了好久才改掉些。

  这短短的一周军训时间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相信这段苦乐年华一定会像明亮的心灯一样,帮助我们在生命的旅途中寻找未知的出口,同时为我们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我永远忘不了烈日炎炎下的一次次训练;忘不了骤然起雨时的一阵阵惶恐;忘不了清晨时分的那一股股凉风。但是,如此种种都妄想冲跨我们的信念,阻挡我们的前进。尽管军训途中,有风,有雨,有泪,有伤,但也有有笑,有乐,有彩虹,有我们永远顽强拼搏的心!

  还有教官们的一次次嘶吼般的呐喊;脚抬高,正步走,摆臂……

  想想过去的我,是如何的懦弱,即便奋斗也无法改变些什么,但是,通过了这一次漫长而又短暂的军训生活,我改变了很多,至少……我褪去了懦弱,变得有些强势、有些好笑又有些平和。

  现在,有一个初中同学问我,某个老师电话多少,我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迷茫,不知所措;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不知道。因为,现在我的脑子里有的还都是军训的记忆,是就是,不是就是不是,不可弄虚作假!

  我想要问问我自己:“你为什么变化会那么大呢?不像你自己。”

  我思考良久,得出来一个自认为合理的回答:人都是会变的,若是没有了那一段时间的军训生活,我也不会认识到我自己原来是那么的不堪……

  军训的日子虽苦,但是,我仍然熬了过来,也同时明白了不少道理,若要我说些什么,估计也只有:军训生活不能忘!

    初三:范祉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