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人与鸭?温暖_2000字
那是一个天气相当凉爽的秋日的傍晚,一阵阵凉爽的清风吹来,夹杂着各种果实的甜味和菊花的清香;蓝天上,白云正在悠闲地散步,鸟儿在做着“马拉松”;地上的红花绿草,树上的嫩叶蝉虫,似乎受到了夏姑娘的邀请似的,同夏姑娘一起去旅行去了,留下了白草红叶黄花,几个小男孩拿着网子,在捉着蝴蝶。虽说这景象有点悲凉,但令人心旷神怡。令走在温哥华街头的我,也放慢了脚步,停在了人行道边上。
“嘎嘎嘎,嘎,嘎嘎嘎……”一声声口令似的鸭叫声传来,紧接着,一阵汽车急刹车的“呲——”的声音盖过了鸭叫声,我循着声音找了过去,来到一条分岔路的路口,“天啊!”我脱口而出“这是怎么回事?”我诧异地盯着这奇异的一幕:一只身体是棕色,脖子黑中带一块白的大鸭子在前,一群全身都是棕色的,比大鸭子的体形小上几倍的小鸭子在后,正悠闲地穿过马路,还是顺着斑马线走!所有的车都仿佛静止了似的,静静地等待着这几只鸭子过马路,但难免有些车主好奇地看着这群鸭子,拿出手机拍照。“嗯——一、二、三、四、五、六,有六只小鸭,那只大鸭子应该是鸭妈妈吧,那六只鸭宝宝可真可爱啊,它们可真聪明啊,居然懂得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应该是大城市鸭子的修养……”
我正想着,“噗嗵”一声响起,紧接着,一阵急促的嘎嘎声把我的思绪打散,我定睛一看,在一个开了盖的下水道旁,鸭妈妈依然有条不紊地走着,可它身后的鸭宝宝却发了狂似的,飞快地拍打着翅膀,冲到鸭妈妈前面,嘎嘎地叫着,一只小鸭旋转起来,它转得飞快,另一只小鸭,跳了起来,假装掉进旋转小鸭的嘴里,其它的小鸭则拍打着翅膀,围在那个开了盖的下水道旁。“这群小鸭怎么了,是吃了兴奋剂吗?咦,怎么有点不对劲,好像少了点什么?一、二、三,奇怪,怎么只剩下三只小鸭了?我明明记得一共有六只小鸭的啊?”我和鸭妈妈疑惑地看着小鸭们,突然,我恍然大悟,小鸭们应该是想告诉鸭妈妈:有三个伙伴掉进下水道了!鸭妈妈也发现了这一点,它走到下水道旁,发出悲切的几声:“嘎嘎嘎嘎嘎!”下水道里也传出了几声:“嘎嘎!嘎嘎嘎!”鸭妈妈听了小鸭的几声叫,沉下脸来,安慰似的回了几声:“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叫完几声后,它在下水道边踱着步,突然,它好像想到些什么,把剩下的三只小鸭带离那个“出事地点”,对那三只小鸭嘎嘎地叫了几声,然后左看看,右看看,飞快地穿过马路。
在大街上飞奔着,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寻找着什么,我偷偷地跟着那只鸭子,脑子里充满了疑惑:这只鸭妈妈想干什么?为什么要留下那三只小鸭?它为什么要到人群中来,不怕被人踩死吗?……鸭妈妈在人群中左看看,右瞧瞧,当它看见人群中闪过的一点荧光后,突然加快了脚步,朝那荧光冲过去,我也跟了上去,发现鸭妈妈居然是来找巡警的!可他是鸭子,巡警是人,巡警听得懂鸭妈妈在说什么吗?我的好奇心更大了。只见鸭妈妈疯狂地拍打翅膀,路面上扬起许多灰尘,呛得我受不了,鸭妈妈一边拍打翅膀,一边咬住巡警的裤角向后拖,那位巡警低头一看,一只鸭子在咬他的裤角,顿时傻眼了,鸭妈妈见巡警注意到它了,便叼着巡警的裤角,向“出事地点”走去。
……
鸭妈妈“领”着巡警到了“出事地点”,那位巡警依然一头雾水,“嘎嘎!”鸭妈妈一声令下,小鸭们又“表演”了一次,巡警这可明白了,他趴在那个开了盖的下水道边,把手伸进下水道里,可巡警的手根本够不到小鸭子,怎么办?怎么办!周围来了不少的人,一个个都在好奇地看着这位把手伸进下水道的巡警,“啊——”巡警使出了吃奶得劲儿,脸憋得通红,手努力往下伸,想够到小鸭子,可巡警的手怎么能够到小鸭子呢?只见他大汗淋漓,怎么也够不到小鸭子,反而差点掉进了下水道。“哗哗哗……”水在不停地流动着,小鸭子抱住了一条栏杆,“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小鸭子似乎在求救。鸭妈妈见巡警够不到,下水道里的三个孩子又无法上“岸”,居然无比冷静,在下水道边踱着步……突然,它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冲向人群,人们急忙让开一条路,鸭妈妈跳了起来,扑打着翅膀,死死咬住了,在人群外围的,一个手拿捕蝶网的小男孩手上的捕蝶网杆,那个小男孩感到奇怪,为什么这只鸭子会咬住自己的捕蝶网杆?它用力地甩了甩捕蝶网,想甩掉这只鸭子,可鸭妈妈的牙齿像一把钳子一样,死死地钳住捕蝶网杆,任凭小男孩怎么甩,它都不松口,挂在捕蝶网上,鸭妈妈的嘴角已经流出一滴滴鲜血,但它还是死死地咬住捕蝶网杆。小男孩被这一幕吓住了,围观的路人则被感动了,时间仿佛静止了,这时,巡警喘着粗气走了过来,见到这一幕,也呆住了,过了好半天的功夫,他才憋出一句:“这鸭子太……”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停住了,因为鸭妈妈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一丝恳求,一丝期盼,一丝信任,他走到小男孩面前,说:“能借我用一下吗?”小男孩点点头,鸭妈妈随即松开了嘴,捕蝶网杆上,触目惊心地想留下了两排牙齿印。巡警接过捕蝶网,大步走到下水道边,“糟了,小鸭快被冲走了!”而下一秒,就变成了“小鸭被救出来了!”在场的人都欢呼起来:“万岁!”
鸭妈妈在巡警身边不断地拍打着翅膀,“嘎嘎嘎!嘎嘎嘎!”鸭妈妈似乎在呼唤着宝宝,“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鸭子们好像在到谢。巡警微笑着摆了摆手,鸭妈妈就带着小鸭子们继续散步去了,而我们则目送着鸭子们越走越远,夕阳把鸭妈妈的影子拉得很高大,很高大……
还是在那个街头,还是一样的景色,只不过多了一片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