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法律伴我们成长_750字

法律伴我们成长_75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些日子,我在《午间新闻》上看到了这样一则令我敬佩的事。

  在浙江庆元的一所小学里,一名三年级的小男孩(王森)被高年级同学(李东)锁在房间里进行殴打。一名二年级的小弟弟(徐子越)看见了,他没有慌,也没有立刻去制止他们,而是马上拨打了110。过了一会儿,警察来了,制止了他们两个。

  我认为这个小弟弟做得很对,如果他直接冲上去,有可能不仅救不了小男孩,还会伤害了自己的安全。我们应该学会用法律“武器”,让自己不受别人的欺凌。就连一些的大人也做不到淡定自若,更何况一个只有8岁的小孩子呢?所以,他这种镇定自若、临危不乱的本领值得我们学习!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有一些不公平的事情,我们不能一时的冲动,而做出让自己懊悔无及的事。我们应该举起法律给我们的“武器”——《未成年保护法》保护自己,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能伤害他人。

  我想说:法律赠给我们的武器,我们要好好使用。但如果使用不当,就要承担相应的惩罚。

  同学们,刚刚过去的12月4日,是我们国家的“国家宪法日”,这一天我们学校组织了学习宪法的活动,我对宪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但是我想,学习宪法、尊重宪法不仅只是在这一天,而是要在每一天、每一刻,从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开始,从尊重、爱护身边的父母、老师、同学开始,从最简单的一句“对不起”“没关系”“谢谢你”“不用谢”等文明礼貌用语开始,真正把宪法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言行之中去。争做一名具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尊重他人身体精神健康的小学生,一名具有法律意识、遵守法律规定的好公民!

    三年级:李怡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