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学会看病》读后感_900字

《学会看病》读后感_9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学了一篇课文,《学会看病》,作者是毕淑敏。本文讲了孩子生病了,母亲原想在家找药给孩子吃,但母亲怔住了她想:应该让孩子学会独立。母亲也舍不得让自己的孩子去看病,但母亲狠下心来,叫自己的孩子去看病。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想这个母亲怎么那么狠心,可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有许多家长从小就溺爱孩子,什么事也不让他们做,是他们变成了小公主,小皇帝。等这些在爱中成长的孩子长大了,可能会走上不归路,可这都怪谁呢?这一切都是那些溺爱他们的爸爸妈妈造成的,所以文中的妈妈没有错,反而是一个好榜样。接着,孩子摇摇晃晃地出门去看病了,母亲又是担心又是自责,当看到儿子回来的时候,母亲勇气回升了。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暑假的一件事。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回到了外婆家,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叫我帮她把一包精致的东西送给山上那户人家,我心里想:妈妈,您自己不会送吗。但是我还是答应了,在上山的时候,我满头大汗,因为路很陡,我一路在想:“妈妈不是经常跟我说,不要到山上玩吗,今天怎么了,竟然让我送东西,太不可思议了。想着想着,就得去到了那户人家,我把东西送给了那户人家后,就下山了。

  到家时已是傍晚,妈妈见我回来了,激动地说:“女儿你没事吧,可让妈妈担心坏了。”过了一会,妈妈说:女儿,我其实是想让你学会独立,你可别怪我。”原来妈妈是想让我学会独立。

  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有一种爱叫放手,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独立,就如文中母亲所说,孩子,总有一天,我会离你而去,我预先能帮助你的,就是口授一张路线图,也许它并不那么准确,但聊胜于无。

    五年级:丘晓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