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姬老师的圆规_800字

姬老师的圆规_8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你们谁动了我的圆规?”一个年近三十的中年男子对我们班学生怒吼道。“没有动过。”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我们班是数学成绩最好的班级。那个中年男人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从初一开始教我们,一直教到我们初中毕业,而他的圆规也与我们的手亲密接触了两年零三个月,这是因为姬老师的圆规在第二次模拟考试中不知不觉的被哪位好心人给踩断了。

  圆规,是姬老师最常用的教具,可以说是圆规在手,图案就有。唉!圆规又是姬老师最常用的刑具之一。用我的话说就是:“学霸是圆规把学渣练出来的。”用他的话来说:“娃娃们,要好好学哩。你们谁想和圆规亲密接触说一声,下面几道题也不用做了。”当然我不是傻子,我不想挨打,二话不说赶紧做完。

  哈以后再也不用挨圆规了。但是姬老师竟会为了一个圆规对我们发怒,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姬老师发怒。唉,又要挨打了,只不过刑具不再是圆规。自那以后,圆规就一直静静躺在教室的窗边。

  后来我们从班主任那里得知,那个圆规从姬老师刚刚到这儿任教时用的一直到现在,十年了。之后,姬老师对待我们的态度也变得严厉起来,不过我们也很乐意接受这个事实,不管怎样说这也是在为我们的中考做准备,战中考。

  姬老师的圆规仿佛就在我的大脑里,在我出错的时候提醒着我,防止我出错误。谢谢姬老师的圆规!我的姬老师,当我每个自习想起您用圆规打我们的场景,我都有点害怕,这大概就是条件反对性的打颤,这就证明了圆规对我们的威慑性了。

  这次我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可是一上数学课我就有点怕。第一次上您姬老师的数学课是在九月二号,您对我们这群害虫用了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懒”。可是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们不是害虫,我们做到了。这时您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让我们去思考。我以前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可是现在我明白了圆规的真正的含义。

  我明白了,无规不成圆,做人要有原(圆)则,做人要有规矩。这也许就是圆规的含义,谢谢姬老师,是你让我明白了圆规的真正含义,还有就是我们真的不知道是弄坏了你的圆规。

    高二:孙文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