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因为明白所以深爱_1200字

因为明白所以深爱_12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全天欢乐,也总会有那么一时刻感到悲伤,全天悲伤,也总会有那么一时刻感到欢乐。一生不是是有一种元素,而是化肥一样有着多种不同元素组成才能培育更好的种子。

  写给人生第一个爱的男人的信你知给我百种玩具不如陪同我玩耍一天要幸福得多,你知你给我打上百个电话我内心甚是烦躁,而你却是感到开心。你最喜欢说我是一个孩子不同的太多,天真一直陪你就好。我最喜欢说我这周作业多,学习时间不够没时间回去。听到你每次通话结束都是路上车多,出门看车。我也没说什么简单而又高冷的一个字“嗯”回复了,于是一次5分钟通话结束了。

  或许是长大,或许是开始就懂,或许是经历的事比以前多但还是对你说不出那些“肉麻”的话。渐渐地我明白了,其实我在就明白了。你会在喝醉后才会与我通话1小时,即是说的话都是重复的也要没完没了地说,即使身在异乡也会时不时打电话过来,问问我的健康,即使恶狠狠地咒自己,想让我去车站送你去异乡。明白了你只想听听自己孩子的声音,见见自己孩子的面,不想自己的孩子讨厌自己罢了。

  现在,每次短短的通话我都会在心里打好草稿,等到挂电话心里的草稿也没说一字。其实每次你醉后控诉自己的委屈与我对你不理解我在电话这头早已泪流满面嘴里却还是说着顶嘴的话。其实每次你远走他乡去做一些危险的工作只为高薪来养你现在的家我多想去送你给你个拥抱,然而你再次与我通话你早已在异乡,我却不知道你何时离开的。

  不知道我们这样的相处方式会在哪天改编,或许就在明天吧。爱过的人又怎会讨厌呢?又怎会不知他心中所想?

  写给人生第二爱的男人的信你像个孩子一样活泼,每天几乎都在调节家里火药味的气氛,安慰着被暴击后哭泣的我。你像头黄牛一样勤恳,在寒风中露天工作,心疼大伙伙食不好,会亲自下厨炒几个小热菜为同事们驱驱寒。最喜欢看你因我悄悄关闭了电视你从睡梦中惊醒瞪着大眼睛呆呆地问我“为什么关?快打开”待我再次打开后,你又进入梦乡。你说这是病睡觉电视不开着睡不着,这种小怪癖也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一起生活了八年之久我早已熟知你任何小怪癖,却不知你早已想好我未来之路。

  听到你与母亲每次辩论我未来之路之事都非常严肃平时的孩子气也全都消失了。然而这场辩论的获胜者却是你,成功说服了坚持学习就是为了考大学的母亲。当我8岁入住这个属于我们的家,母亲告诉我我应该改口了。你却没有同意,说了句叫“大爷”挺好。

  现在,我和你‘称兄道弟’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你却在我的成长中诠释着父爱。记得你会问我‘我和你爸爸谁好’我会说‘你好’你会笑的合不拢嘴。这两个字在我这是个回答,在你那是个肯定。在你的朋友面前你喜欢和他们炫耀我的好,当别人问我成绩怎么样时,我在眯着眼嘿嘿笑时你却大声说着好,学习特别好。可能别人觉得后的爸会对孩子不好等等,而你却用时间像我所有亲人证明了我很喜欢你。

  被宠爱的人怎会不知道这爱的味道?怎会不珍惜这种别样的爱呢?一生会爱上许许多多的人,但深爱只有那么几个。因为明白他们的爱,所以深爱。

    初三: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