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过的作文 > [难忘2015]难忘2015_1200字

[难忘2015]难忘2015_120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九月初,太阳依旧炙热,聒噪的蝉还未疲倦,我就要成为一名初中生。转眼间从知心大哥哥、大姐姐,变成了学校里的学弟学妹。暑假的满心期待,竟让我有些踌躇。我深吸一口气,跨进了教室。时隔几日,我凝视窗外,小学里那株挺立的柏树又浮现在眼前——初中,完全陌生的地方。白驹过隙,一个月的时间是多么短暂。我从普通的学生竞升成了班长。班长,多么动听的词汇,但是我只会无措的站在见台上,我要怎么管住这几十个同学的心?讲台下的同学们,请你们宽容我一点,好吗?

  我的手中紧握着一封辞职信徘徊在办公室门口,犹豫。一旦交出了这封信,班长将从此与我无缘,几十个人中又何尝找不到我的替补者,但老师恐怕会失望的吧。可是,我清楚自己天生内向,没有任何管理能力,就连那次竞选我也仅是险胜,或许更糟,老师只是想止住我如断线珍珠般的眼泪,我不算出众,班长就让给别人吧,他们比我更优秀。

  我推开了办公室的门,面对着无人的空间,我只敢把那封信压在教案底下。抹去眼角的湿润,嘴角的弧度说出了我无尽的自嘲:连当面辞职都不敢,真是个懦夫。

  老师站在了讲台上,咄人的目光不时向我扫来,我的头越埋越低,下课时老师点了点我的课桌:“来我办公室一下”。终于来了。

  我含胸站在老师面前,老师的目光审视着我,无言。

  良久,老师开口了:“为什么要辞职?”

  “我……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班长”

  老师叹了口气,缓缓道“我让你当班长,是想锻炼你,并不要求你做得多好,你明白吗?”

  “明白。”

  “那你还记得,当初竞选时你是怎么说的吗?你说你会坚持下去。竞选时你的眼泪让我看到了你的真心,这不丢人,嗯?”

  我无言以对,盯着自己的鞋发呆。

  “落选的人比你经验丰富,但我为什么选你”我试图直视老师,但老师眼里的深长意味让我败下阵来:“我只是想帮你证明自己!”

  “我了解,你确实内向,但你的用心在班上是少见的。”老师沉默了一会:“你为了竞选在家演练了无数次,你的母亲无意中向我提起过。很不幸,你的胆小让你发挥失误,你确实是很想当班长的,我说的对吗?你再回去想想吧。”夜深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我实在没想到,老师对我了解那么清楚,一阵晃神,我站在了讲台前,黑板上的大字多么熟悉——竞选班长。我又回来了,这更之前一模一样,不同的是我顺利的完成了演讲,我又成了班长,我的自信不知不觉回来了,我才意识到,我是优秀的:我可以组织同学参加表演获得名次;我可以使我们的运动会变得有趣……这才是我想要的啊。

  第二天,我一早便冲到了办公室,老师诧异地挑了挑眉,未等气息平复,我大声的宣布:“我要当班长。”话毕,我的负担卸下了,我就像展翅的小鸟,在这一刻终于向着阳光前进。

  难忘2015!

  初一:黄雨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事情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作者在叙事的同时加入了恰当的心理描写,充分表达了心情转变的过程,文章有理有据,说服力强,突出人物个性,上下文过渡自然,条理清晰,首尾照应,结尾点题,突出中心思想。

  文章整体上表达了小作者辗转反侧的心情十分到位,内容流畅有条理,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哦,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