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为生命画一片树叶_550字

为生命画一片树叶_550字

2015-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些人好好珍惜了生命活出了精彩,创出了属于自己的生命轨迹;而有一些人因为生活的挫折和坎坷,居然就轻易地舍弃了自己宝贵而又年轻的生命。这是多么的不负责任啊!只要心存相信,总有奇迹发生,虽然希望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一个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落下来,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他叹息的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会身不由己的离开这美丽的世界……”一个护士听到了,便走进病房对他说:“不要灰心,要相信奇迹。”此时,那个病人的朋友听到了他们的对话,顿时心中百感交集,连忙找了个老画家,请这位老画家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并把它挂在树上。有一天,那个病人迷惑不解地说:“奇怪,那片树叶为什么不掉下来?”护士又说了:“它有毅力,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您为什么不行呢?”“说得对!”病人铿锵有力的话语使护士震撼了,“我不能放弃!”

  于是,病人每天坚持锻炼,并对树叶说:“你一定要陪我走这人生的道路。”

  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有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竟使病人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价值。有希望之处,生命就生生不息。

    六年级:徐秀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